close
20

我不知道我又昏迷了多久,再醒過來時,嘉芳已經回來了。

她的臉上、手上、頭髮上都是雨水。

『我買到藥了,來,我餵妳吃藥。』

她把手伸到我脖子後面,扶我起來。

「妳的手好冰。」

『對不起,忘了先擦水。』

她抱歉地笑著。

「妳下次不要這樣好不好?太危險了。」

她只是帶著微笑搖搖頭而已。

我用溫水吞下藥之後,她又幫我把棉被蓋好,然後靜靜守在我身邊。

「妳這樣會感冒的,去沖個熱水澡吧!」

她還是帶著微笑搖搖頭而已。

「乖,去洗個澡,要是妳也生病了,我可沒有力氣照顧妳呀!」

也許是我說的也有幾分道理吧!

嘉芳在我臉上輕輕一吻,要我乖乖睡覺,然後才轉身出去。

吃過藥之後,感覺似乎有好一點,腦袋也清楚了點。

我忽然想起來,就算是東海這邊有24小時營業的藥局,

遇到這樣的颱風天,人家應該也不會再營業了,

這藥是哪裡買的?

再一看時間,居然已經四點半了!

她這一去,居然去了快兩個小時?


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嘉芳洗完澡回來了。

她換上了睡衣,頭髮用大毛巾裹住。

「藥局還有開呀?」

『有的有開嘛!』她溫柔地說。

「妳去好久耶。」

她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不再回答。

過了一會兒,又幫我量一次體溫,已經快要降回正常體溫了。

『什麼都不要問好不好?你先睡覺吧!』

我抓著她的手腕,不想讓她離開。

『怎麼啦?肚子餓嗎?』

我搖搖頭。

「今天晚上家裡面只剩下我跟妳兩個人。」

『嗯?所以呢?你想幹嘛?』

「就算妳今晚不回房間睡,也沒人知道我壞了妳的清白,對不對?」

嘉芳笑了,笑得好甜,好甜。


那一晚我們什麼也沒幹。

是我沒有力氣的關係嗎?

當然不是,我只是不想這樣草率而已。

事後,貓咪又罵了我一次白痴。

『如果是我,不管我燒到幾度,我一定不會放過這樣的大好機會。』

「對呀,因為我知道這就是人跟貓的差別。」


第二天下午,風變小了,雨卻還是下著。

嘉芳一直睡在我的身邊,我們蓋著同一條棉被。

因為她嫌貓咪的棉被有臭味。

我說那是貓的味道。

她說那這隻貓一定是隻臭貓。

所以我們睡在我的床上。

只不過因為我怕她也被我傳染,所以我是背對著她睡的。

不過我既然可以睡到滾下床,當然也就可以在睡夢中轉過身來。

我比她先醒,而我醒的時候,發現她是睡在我懷抱裡面的。

我不認為我有罪,因為這是正常男人應該有的行為。

即使這個男人一度高燒到四十度,不會改變的就是不會改變。


她梳洗之後,見雨也已經小多了,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我說不要,她說不行。

「那妳跟沒問有什麼差別?反正都是非去不可的嘛!」

『問你是尊重病人,給你個面子而已,想反抗啊?門都沒有。』

說著她把我拉起來。

最後殺價的結果,是我只到藥局買感冒藥,我死都不去醫院了。

由於我的手腳還不大使得出力來,所以由嘉芳騎車。

老實說,我很懷疑她昨晚是怎麼騎到藥局的。

一路上我們差點撞上橫倒路中央的樹木,又險些壓到碎裂的招牌。

我說我們到最近的藥局就好,不要騎太遠,因為性命要緊。

好不容易才騎到藥局。

我懷疑我的病說不定已經嚇好了。


【小姐,又是妳喔!】

藥局的老闆娘一看到嘉芳,興奮地打招呼。

「這是妳昨晚來的藥局呀?」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家不是24小時營業的藥局呀!?


『阿姨,他要拿藥,燒已經退了,要拿一般的感冒藥就可以。』

她拉著我走到櫃檯: 『說一下你的症狀啊!』

我大概簡述了一下我的症狀。

藥局老闆娘一直用很感動的眼光看著我,讓我納悶萬分。

要付完錢的時候,我叫嘉芳先走出去發動車子。

然後趁機問老闆娘昨晚是怎麼回事。

【喔…你女朋友對你很好欸!連命都可以不要喔!】

她看看在外面牽機車的嘉芳,說:

【我們早就休息了,她在外面拍門拍了快兩個小時,把我和我先生吵起來,說是拜託我們賣藥給她。她喔,連安全帽都沒有戴,只穿一件雨衣而已,好危險喔!】

我走出來,嘉芳已經穿上了雨衣,也帶上了安全帽和口罩。

我只看得見她的雙眼,她很納悶我為什麼這樣看她。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覺得很感動。

因為我發覺自己眼眶裡面,有強烈的濕潤的感覺。

-待續-

◐生命是最大的付出,雖然握在手裡感覺不出重量,但是心裡卻承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