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阿哲喔,你先把小東西拿過去,然後整理整理,其他的等我這兩天跟我老闆借車出來再一起搬吧!』

電話那頭貓咪這樣對我說,然後把地址抄給了我。

那是位在國際街後面巷子裡面的獨棟房子。

房子是貓咪找到的,而且不斷強調它是全新建築,連建地他都調查過,以前是農業用地,保證下面沒有埋過什麼,這裡也沒有發生過什麼。

然後他去做了簡單的交涉之後,就開始把東西搬進去了。

我呢?即使這裡已經宛如森羅地獄,我也還是堅持要住到房租期滿的倒數第二天。

不讓房東多佔一點便宜,報復他不肯付我修門費用。

依循地址,我騎著我的小凌風50,鑽過兩條巷子之後,進到國際街商圈後面蜿蜒曲折的小世界來。

七月的夜晚,大肚山上的風裡面還參雜著焚燒垃圾的惡臭。

我們的「新家」是一整排新的四樓透天建築。

從左邊巷子口數過來的第三間,而我門的正門又剛好對出去外面的馬路,簡單的說,叫做路衝。

貓咪說我們的新家在四樓,我抬頭看看四樓的陽台,又回頭看看我進來的小巷子。

如果從陽台那邊望出去,因為是路衝的關係,沒有別的建築擋住視線,那我們應該可以從房間陽台直接看到台中中港路。

雖然路衝的感覺有點怪,不過算是相當好的視野,至少,每個經過中港路的辣妹,我們都可以坐在陽台上,叼著菸,翹著二郎腿,將她們盡收眼底。

不過現在這排房子居然沒有一家是開著門的。

難道不到晚上八點半,所有的人都滾回床上去了嗎?

我在新家外面停車,小心翼翼地下車。

之所以要小心翼翼,是因為我的車上載了兩大箱的書,後座還堆著一箱衣服。

江湖上人稱「搬家小英雄」,絕非浪得虛名。

我可以用一輛機車,搬完所有的東西,讓搬家公司關門大吉。

新家外面一輛機車也沒有,連鐵門都是拉下來的。

不過二樓還有燈光。

貓咪說,這棟房子的房東住一、二樓,三四樓則租給學生,我和貓咪住在四樓前面靠陽台的房間,後面小間的房間是一個三年級學長住的,三樓二間房間則全都租給四年級的學長。

『這裡只租給男生。』貓咪說。

「那多無趣呀?半夜裡萬一我孤枕難眠的時候,難道你要來解我的寂寞之苦嗎?」

『我是那麼笨的人嗎?』

貓咪的聲音聽起來相當驕傲:『早就打聽好了。我們隔壁那一棟住的全是女生,而且,她們四樓前面那一間,住的是企管系的三個辣妹,就在我們正隔壁而已。』

「三個?我們要怎麼分?」

『這個你不必擔心,因為我會幫你分憂解勞,我就負責兩個好了。』他說。

這種時候他就窩心得很。

不過我連那三個辣妹也沒見過,萬一貓的眼光跟人的眼光差很多的話…


「叮咚」門鈴聲響起,希望二樓的房東聽得見。

因為我光是還在樓下外面,就已經聽見了上面傳來比演唱會還要熱鬧的音樂聲。

是鄭秀文的歌聲。

「叮咚」沒有回應。

「叮咚叮咚」沒有回應。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當門鈴聲已經連音到我分辨不出是先叮還是先咚的時候,樓上的音樂聲忽然安靜了。

二樓陽台探出一個人頭來,不過因為他是背光,我既不能分辨出他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他是老是小。

『你找誰?』清脆稚嫩的聲音,原來是個女孩。

「我是新搬來的,四樓前面的。」

『你是阿哲對不對?』她說。

「對呀,你怎麼知道?」我疑惑著。

『那個貓咪說的。』

(妳在幹嘛啦?還不下去開門?)二樓房間裡面還有另一個女孩,聲音柔柔細細的,不過聽起來又好像挺兇的。

『有個人新搬來呀!』前一個女孩說。

(去開門呀!)後一個女孩打亮了陽台的燈。

我看見了,前一個女孩是個短頭髮的女孩,後一個開燈出來的,是個長髮的女孩子。

我想起了貓咪那天說的話:『除了隔壁企管系的辣妹之外,我們房東的女兒也很辣喔!』

是嗎?這兩個站在陽台上吱吱喳喳的女孩也算辣妹嗎?

依我看,這兩個應該都不滿十八歲吧?

(嘉芳,妳下去開!)長髮那一個說。

『為什麼要我去?』短髮那一個說。

(因為我是姊姊,爸叫妳要聽我的話,所以妳要下去開。)長髮那一個又說。

「砰」一聲,我心愛的小凌風因為撐不住太多的重量,居然倒地不起了,散落了一地的書本和衣服。

「兩位大小姐,誰下來都好,拜託先開一下門吧…」

忍耐著蚊子的瘋狂親吻,看著我可憐的ㄅㄨㄅㄨ,心裡有一種悲哀的感覺。

(快點去啦!)長髮的姊姊催促著。

『辦…不…到…』短髮的妹妹手插著腰,甩頭就進了房間。

(謝嘉芳,妳死定了妳,我一定要跟爸爸說妳都不聽話!)姊姊在陽台上大聲怒喝。

『去說啊,誰怕誰?我跟爸說妳都在拗我!』

妹妹有恃無恐的聲音還從房間裡面傳出來,然後姊姊生氣地也進了房間。

然後我聽見她們在房間裡面又吵了起來。

然後我蹲在地上撿拾起了我的家當。

然後我把機車扶好,還檢查一下有沒有摔壞。

然後我抽了兩根香菸。

然後我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快半小時,她們還在吵。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輪到我想揍人了。


「嘎啦啦啦啦…」地聲響,鐵門被拉開了。

「妳輸啦?」開門的是長頭髮的姊姊。

她穿著一套粉藍色色小叮噹圖案的睡衣睡褲,腳上拖著米色毛茸茸的地板拖鞋。

貓咪說得沒錯,是個辣妹。

她的眼睛水汪汪地,長髮雖然因為沒有整理而披散在肩膀上,但是更顯得女人味十足。

稜尖的鼻子、薄抿的雙唇,雪白的皮膚,還有甜美的聲音。

十足十是個美女。

(那個三八喔,躺在床上像死人一樣,叫也叫不動。)

啊~瞬間毀滅的氣質。

(要不要幫你搬進來?)她問我。

「沒關係,這些都是書,很重的,我自己來就好。」

我將兩箱書搬進屋子裡,然後又出來搬那箱衣服。

(你是哪個系的?)她問我。

「中文系。」

(那你一定很有書生氣質喔?)她好奇地問我。

我有點尷尬地笑,低頭看看自己,穿著一件紅色長袖T恤,外面再罩一件短袖黑色T恤,下半身是一件隨便找出來穿的藍色牛仔褲,這樣看起來,完全感覺不出有什麼氣質。

(你坐一下,我倒杯水給你。)她走進了後面廚房。

『謝雅凌!我的書包咧?』樓上他妹妹嘉芳大聲地問。

(關我屁事啊?誰知道妳的書包在哪裡?)她在廚房也大聲回答。

我坐在沙發上面,萬分尷尬,有點懷疑,究竟我是不是要住在這個地方。

要我每天看著他們姊妹鬩牆,捉對廝殺,我有點擔心我的耳朵能不能忍受得了?

『幫人家找一下啦!』妹妹嘉芳喊著。

(去垃圾桶找吧!管妳喔!)雅凌漫不在乎地回答。

我不知道倒杯茶要多久的時間,不過我聽見了雅凌在開瓦斯爐燒開水的聲音。

眼光在客廳裡面隨處瀏覽著。

客廳裡面有供奉著神明,兩排小沙發,幾張竹板凳,還有一張小茶几。

再過去是電視櫃和一排原木鞋櫃,上面則是一個黑色書包。

黑色書包?

「妳妹妹的書包在這裡耶。」我對廚房裡的雅凌說著。

(三八,妳的書包在客廳啦!白痴!)

然後鼕鼕鼕的腳步聲衝下樓來,奔到客廳裡面。

我看見了另一個辣妹。

她的頭髮削得很短,像個男孩子一樣。

眼睛一樣是水汪汪的,不過感覺上比姊姊多了點淘氣,兩姊妹長得很像,嘉芳也是瓜子臉,鼻子也很挺,只是臉上有一點雀斑,不過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我看見她穿著一件小背心和小短褲,身材真的很火辣。

而她本來是粗魯地衝下樓來的,轉過樓梯,看見我正提著她的書包帶子時,忽然整個人像被鬼附身一樣,用好輕柔,好甜膩的聲音對我說:

「您好,我是嘉芳,謝謝你幫我找到書包,真是謝謝您。」

噁…還好我還沒吃晚餐。

-待續-

◐是哪一張表情並不重要,重點是找到了妳的黑色書包的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