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妳…剛剛…剛剛…說…」

我竟沒有發現自己又結巴了。

(我說,我怕愈心動就愈心痛。)

妳們姊妹都一定要這樣在人家沒有防備之下就表現自己的情感嗎?

我的心臟最近幾個月來,常常遭受這種突襲。

她的神情很鎮定,甚至有一些俏皮的感覺。

可是我卻像個傻瓜一樣,呆坐在這裡。

(雖然是姊妹,不過我跟嘉芳其實在很多地方是很不像的。)

她逕自說著。

(尤其在感情方面。)

(她比較被動,我比較主動。)

(她喜歡等人家先有表現,自己才會有回應。)

(我不在乎先說出自己的感覺,因為我不喜歡後悔。)

我的雙眼直視著前方,完全不知道怎麼反應。

(可是現在卻不行了,因為我們喜歡上的是同一個人。)

(所以我不能讓我自己的妹妹永遠等不到一個結果。)

雅凌輕輕閉上眼睛,繼續說:

(那天我要回來之前,她對我說,她終於主動過一次了。)

(因為她在你對她說之前,已經先對你說過我愛你了。)

(她能夠說出了那一句我愛你。所以她覺得自己很勇敢。)

(然後她又說,她也比我先對男孩子說出這一句,所以她贏了。)

(我的妹妹已經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了,我很高興,你知道嗎?)

她的聲音哽咽了,眼淚順著臉龐流了下來。

(雖然她沒說清楚,可是我懂她的意思,)

(她是要告訴我,她比我更先一步,她已經贏了這一場比賽。)

(雖然,我們都清楚,我本來就不想跟她爭的…)

我已經沒有辦法再聽下去了,所以我也把臉埋進手臂彎裡。

但是忍不住卻還是看著雅凌的淚水。

(我只是想要對你說,不管我怎麼想,我都不能傷害到我妹妹。)

她睜開雙眼,看著我說:

(我不想愈心動就愈心痛,所以,我的承受範圍,只到聽你唱歌。)

(這樣你懂了嗎?)


我怎麼會不懂呢?

但是我又怎麼能夠看著妳這樣難過呢?

可是我舉不起我的雙手,好拭去妳眼角的淚水,我說不出一句話來,好拼湊妳已經破碎的心。

我沒有半點力氣,好化去佔據妳清澈眼底的烏雲。



我對貓咪說要送雅凌先回家唸書,所以提前離開,並請他幫我帶吉他回去。

貓咪正在幫一群看起來像是大一的女學生簽名,還說會幫我一起簽的,要我放心的走。


因為雅凌穿著裙子,所以只能側坐。

因為我騎得很快,所以雅凌的雙手必須扶在我腰上面。

我們要從中港路一路回去,經過遊園路之後再轉國際街。

當我騎到中港路與遊園路口的紅燈時,她忽然說:


(最後一次,帶我再去一次大肚山好不好?)

「大肚山?」

(我還有一個心願。)

我沒有問她是什麼心願,因為我相信去了就會揭曉。


今晚的大肚山很寂靜,完全沒有看夜景的人。

到了望高寮之後,她便直接跳下車,

然後直接走到砲堡邊。

雅凌穿著洋裝和高跟鞋,行走在沒有任何舖設的地面上並不容易。

我將車子停好時,看見她拉著裙角,正吃力地往上走。

於是我趕緊過去,搶在她前頭,自己先站好腳步之後,再拉她上來。

也許是海面上的霧飄了過來吧?

看出去的夜景相當模糊,火力發電廠的四根煙囪所發出的紅色燈光也黯淡不明。

(你還記得那天嘉芳喊的話吧?)

當然記得,她喊的是:徐雋哲,我喜歡你。

我點點頭。

(那你還記得大家跟著喊什麼嗎?)

我也當然記得,而且我知道雅凌沒跟著喊。

(那時候我喊不出口,因為我面對不了我自己,也面對不了所有的人。)

我靜靜看著她。

雅凌用左手抓住她那一頭長髮,彎著腰,鼓足了力氣,朝著模糊的夜空大喊:

(徐雋哲,我也好喜歡你…)

她喊完之後,滿臉的喜悅地轉過頭來看著我,然後在我的臉上輕輕地輕吻了一下。

親完之後,帶著滿足的笑容,又慢慢地走下砲堡。

留下我站在上面,舉目四顧,是迷離的風在吹著我。

妳們都在這座山上,在這片風裡,說出妳們的感情,而我卻在這座山上,在這片風裡,陷入最深的惆悵。


或許是終於了卻了一樁心事吧!

回家的路上雅凌很開心,開始有說有笑。

然後開始跟我抱怨一堆學校沉重的課業壓力。

可是她輕亮的笑語聲,卻不斷積壓在我心裡面,愈來愈重,愈來愈重。


回到樓下,雅凌輕輕地跳下車來,她拍拍剛才沾到裙子和高跟鞋上面的泥土,然後說:

(我只是比她慢了一點點,不過我還是說出來了。)

我只能露出心疼她的微笑。

(明天嘉芳就回來了,而我對你的感情也就結束了。)

(謝謝你。)

我一直坐在機車上面,看著她輕快地開門進去。

心裡無限悵然。

-待續-

◐灰姑娘非得在午夜離開,但心卻依然火熱,那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