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你們是被鬼拖走了喔?)

轉角處的方向有微弱的光芒投射過來。

然後我聽見雅凌的聲音。

『要幹什麼也等回去好不好?我們還在等你們咧。』

接著又聽見貓咪的聲音。

嘉芳鬆開攬著我脖子的雙手。

而我用面紙輕輕擦去她眼角的淚。

(快一點啦!生蛋喔!)

『來了啦!人家蠟燭掉了啦!』

嘉芳回答她。

(噢!很笨撂…我們先過去囉!)


我點著打火機,湊在地面上,幫嘉芳撿起了蠟燭。

『好像斷掉了。』

「那就陪我用打火機走出去吧。」

於是變成我在前,嘉芳在後。

她拉著我的手,跟著我慢慢的走。

我們不再說話,因為要說的都已經很清楚了。


地道裡面蜿蜒曲折,距離雖然不長,但是卻很難走。

又走了大約百來公尺,到了一個很大的空間裡。

大家都已經在這裡了。

他們坐在一個水泥砌起的平台上面,大家把蠟燭固定,幾個男生坐在一起抽菸。

雅凌則坐在貓咪旁邊。

(來啦!來啦!)

雅凌的聲音。

『叫魂哪!我們兩個都沒了蠟燭,妳也不會過來幫忙。』

嘉芳大聲地說。

(我去幫忙?那多不好意思唷!呵呵…)

雅凌這一笑,大家也跟著都笑了起來。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一見到大家,就覺得耳根子很熱。

像是一件我拼命遮蓋的事情,到最後反而弄得人盡皆知一樣。

【學弟,你們要不要休息一下?】

【對呀,我們已經休息很~久~了說。】

我問問嘉芳:

「腳還好嗎?」

這個女人演大魔神的功力我是見過的。

剛才她還很大聲地跟雅凌說話,現在馬上就變成溫柔的小女人了:

『沒關係,我沒事的。』

聲音輕柔細嫩,而且還乖巧得很。

我忽然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呀?』

糟糕,還被她給聽見了。

「嗯…嗯…這個…等一下我再告訴妳好了。」

趁著還有幾分鐘時間,我得好好掰一個理由,好解釋我忽然在笑的原因。

否則如果我老實說出是在笑她像大魔神變身的本事,

就算我們剛剛擁吻過,她也不會輕易放過我的。


這個方向的地道在這裡算是結束了。

跟著要爬出一個小洞口。

洞外面就是自由的世界了。

只不過那個小世界在一片山坡底下,還得要抓著山坡上面的樹,慢慢爬回去才行。

而在一片黑暗之中徒手爬山,這才是危險刺激的事情。


照樣還是貓咪在前,他先找到可以落腳的地方,再拉著雅凌上去。

那三個黑人就不用說了。

他們始終是配角,不必浪費字數。

我一手攀著樹幹,一手拉著嘉芳上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家才慢慢爬上山坡。

不過都已經弄得一身泥巴。


(這裡真的很好玩說!)

雅凌還在興奮著。

『是嗎?那待會妳可以再走一次,我們都在上面等妳。』

嘉芳已經恢復了原來的精神。

(妳怎麼可以不顧手足之情,不陪我再走呢?)

『手足是用來幹嘛的?手足是用來相殘的嘛!所以妳去吧!我不會留妳的!』

大家都笑了出來。

我們拍拍身上的土,順著小徑,慢慢往地道入口停機車的地方再走回來。


其實出口與入口之間,直線距離不會超過兩百公尺遠。

但是因為是在暗無天日的地道中行走,裡面又蜿蜒曲折,所以我們走了快半個多小時才走出來。

『原來距離不會很長嘛!』

「腳走的距離不會很長。」

我還握著嘉芳的手,小聲的說:「可是心走了好長。」

我知道她有聽見我說的話,因為握著我的她的手,忽然用力握緊了一下。


『各位親愛的同居人們!現在,讓我們開始對著這一片美好的夜景…』

『用力大聲的靠夭吧!』

望高寮上面有好幾座陸軍的砲堡,砲堡蓋成梯字形,上面鋪滿偽裝用的泥土,也長了許多的草,看起來就像是小山坡一樣。

來望高寮看夜景,就是要爬上這些大約兩層樓高的砲堡,才看得清楚。

【啊……】

(呀呼……)

『喂……』

大家開始以各種不一樣的聲音,用力地朝著夜空吶喊。

微弱的路燈不會影響夜景的美,遠遠處是散落在黑暗中,無數的燈火。

而再更遠一點,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四根大煙囪所發出來的紅色燈光。

更入夜之後,這裡慢慢吹起了風,我們的呼聲,隨著風被吹到遙遠的夜空裡面去。

【李XX,妳去死…】

啊??這是哪個學長喊的?

(張XX,快點還我錢…)

雅凌也跟著喊。

『徐雋哲,你是白痴…』

靠!貓咪喊這是什麼話!?

【爸爸,給我錢…】

愈來愈不成話了…

我也來喊:

「教授,不要當我…」

用力將喉嚨裡面的空氣擠壓出去,那是一種完全釋放的感覺。

喊完之後,真的覺得神清氣爽。

不過我可不像旁邊這一掛瘋子,喊個沒完沒了。

『妳要喊什麼呢?』

我輕輕地問嘉芳。

嘉芳頭髮上的髮夾不知何時已經取下來了,讓流海迎著風,輕輕飄動。

她的雙眼看著正前方的夜空,嘴角微微上揚。

『徐雋哲,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不知道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怎樣,我在空曠的山頂上,聽見了這句話的回音。

而且不只鑽進我耳朵裡,也鑽進了我的心裡。

她吶喊的聲音在風裡飄散無蹤,卻在我心中凝結成形。

那些瘋子肯定也聽到了,因為他們也在亂喊一通。

『徐雋哲,我也好喜歡你…』

【徐雋哲,我愛你…】

【徐雋哲,我恨你…】

【徐雋哲,我要宰了你…】



我緊緊握著嘉芳的手,我想,隨便他們去喊什麼吧…

我比較在乎的,是我現在終於有勇氣握著嘉芳的手了。


不過,那只是現在而已。

因為那天晚上我沒有注意到,後半段裡面的遊戲中,雅凌幾乎都沒有出聲音。

大家在砲堡上面鬼叫的時候,她也沒有再喊出話來。

-待續-

◐喜歡一個人要說出來,讓他聽到,也讓自己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