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為了慰勞我和同事Angela一年多的辛苦
讓我們去日本玩,當做是員工旅遊
(雖然被硬ㄠ掉了3天的特休假)
於是我這個從沒出過國的"聳"鬼,展開了第一次的異國旅遊


2005.01.03.
和Angela,還有她的高職同學--美娥
三個大女生在早上7:30左右便抵達了小港機場
和旅行社的人拿了相關證件及機票
手忙腳亂的完成行李托運之後
便乖乖的坐在候機室等候登機
 (其實心裡緊張的要死)

我們是參加五福旅遊所出的團
要搭的這班飛機雖然是直飛日本成田機場
但會先降落在台北,等台北的其它旅客登機,才會飛往日本
好不容易捱到登機時間,終於可以上飛機了
日本的航空公司果然粉不一樣
我們坐的是JAA亞細亞航空的班機
機上的CA(空服員)清一色都是日本人
特別的是,這些空服員胸前還會別個小別針
別針上會註明自己會哪些語言
像有的別針上寫的是"我會說中文"
讓乘客很容易就明白
這算是JAA很細心的地方吧 ^^

一上飛機,我就陷入昏睡狀態
因為前一天晚上去Angela家睡覺
結果兩個女生根本沒有睡覺,聊天聊通宵
等聽到廣播報時才知道已經凌晨四點多了
所以,我們只睡了一個多小時,便頂著兩個黑眼圈上飛機
於是乎,我睡到深處無怨尤
要不是飛機有在台北降落,我可能會一路睡到日本去吧

國內線和國外線的飛機,最大的不同處
就是一個沒便當,一個有便當
空服員推著餐車,很親切的用破破的中文問我要牛肉便當,還是海鮮便當
我卻因為剛睡醒,迷迷糊糊的
而完全聽不懂他在用哪一國的語言跟我說話
最後還是Angela把我敲醒,我才知道他在說什麼
真是有點小丟臉吶 >"<

去日本時的天氣還蠻穩定的,所以我們還平順的抵達了日本
下飛機時,親切的空服員還提醒我們要加外套
走出機艙,在入境處排隊等待通關
看著標示牌上寫的"外國人"時,突然有種很新鮮的feeling
若不是因為語言不通,我想憑外表,應該很難分辨日本人和台灣人吧
以"阿度仔"的身份辦理入境,手續辦好時
我禮貌性的跟櫃台人員說"阿里嗄多"時
他的眼睛竟然瞪的大大的,一附吃了好幾驚的樣子
真是的....是沒看過會講日語的台灣人嗎??

通關ok  and 領完行李後
我們便跟在導遊後面走出了機場
一出機場,還感覺不出溫度和台灣有什麼差別
因為出發的這一天,剛好有寒流來襲
所以一路冷過來便感覺不出日本的寒冷

導遊先帶我們去飯店附近的Shipping Center逛逛
這一逛真不得了....我切身的體會到了日本的物價有多麼夭壽的高
在台灣三千塊左右的東西,在日本全部要乘以三倍,變成日幣一萬多塊
當時在把台幣換成日幣時,還嫌日幣換的太多,這下子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了
隨便一個東西都是日幣一千多塊,害我只敢看不敢買
不過呢....日本的東西真的很有質感
連耳環這種小飾品都做的非常精緻漂亮
害我好想買又不敢買,一直猛捶心肝
可是在團員集合時,還是看到不少人手裡已經買的大包小包的了
真是佩服啊....才第一天捏....買那麼多東西不怕回家要"脫口罩"ㄇ??

逛完 and 集合完畢後,我們便出發回飯店
走出Shipping Center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日本的寒冷也感受的特別明顯,每個人都"皮皮挫"的跑上車
回飯店的途中,我們在路上竟然還看到有日本美眉穿著短到不行的裙子在壓馬路
真的是廣告上的那句「愛水嘸驚流鼻水」,猴塞雷啊!!!



我們晚上下榻的飯店在機場附近的華盛頓飯店
晚餐飯店提供的是自助式吃到飽的中日式及西式美食
壽司和味噌湯超好棒的,喝到肚子快爆了
用完餐後我們又在飯店裡東晃晃西晃晃
但逛不到什麼特別的東西,於是只好乖乖的回房間休息
於是,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充滿新鮮感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