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4:30  天還沒亮的時間,我開著家裡的小現代準備往高雄出發...
是的,各位看倌們沒看錯!
我又起的比雞還要早了!!
今天要和倪老師夫婦出動的任務是去新莊高中捕捉兩隻母汪汪,
其中一隻米白色的母汪汪所生的幼犬已在幾個星期前被倪老師救出,
【救援日誌】救援小組與高市新莊高中學生合力鑽臭水溝營救八幼犬 緊急送醫救治
另一隻黃色母汪汪現在正是發情期,被公狗騷擾的很慘,
若不趕快帶去結紮,幾個月後恐怕又是一窩幼幼要出現了,
所以,倪老師夫婦、我及海倫相約AM6:00在新莊高中門口集合。

在還沒到達集合地點前,
天空不斷地降下滂沱大雨,簡直和颱風天沒什麼兩樣,
AM5:30 倪老師打電話來說要取消任務,
因為他擔心下雨天出任務會影響到義工們的安全,
不過當時的我已經開到宏力動物醫院了,實在是不甘心連狗都沒抓到就要回家,
所以我跟倪老師說好還是要去試看看。

當我抵達新莊高中時,很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雨勢超大的突然間變小,
而且很順利的是兩隻"通緝犯"竟然乖乖出現在大門口,
倪老師先是吹箭麻醉米白汪汪,再來又吹中了黃汪汪,
吹箭技術真是出神入化,一整個超神準的!

黃汪汪被吹中後便開始四處亂跑,
不過幸運的是牠是跑進學校裡面,所以我跟在牠後面爬牆進了學校,
黃汪汪才跑進學校一下子,麻醉藥便生效了,當場腳軟倒在樹下,
於是我偷偷摸摸的把牠抱起來,跑去門口和倪老師他們會合!


一隻完全"放軟"的汪汪真的蠻重的,我使勁吃奶的力氣才把牠抱起來,
真佩服倪老師平常都是自己出任務....
自己吹箭、自己追蹤狗狗、自己抱狗....
天哪~~真的超級無敵辛苦的!!
在這邊真的忍不住又要佩服起倪老師了~~!!


把黃汪汪安置好後,又跑去看米白汪汪,
米白汪汪是第一個被吹中的,但牠竟然沒有倒下!
黃汪汪已經睡的不醒人事了,牠還意識非常的清楚,
後來又被補了第二針,才肯乖乖躺下來休息,
兩隻汪汪都順利抓到後,便趕緊把牠們載到動物醫院去!


巴特....任務結束也才早上七點多左右....
所以,我們只能先在醫院門口顧門....

一邊顧門一邊和倪老師夫婦聊天,
平常忙著到處救援汪汪的倪老師及陳老師,
我們是很少有機會能這樣和他們閒話家常的,
聽他們在講述他們一路走過來的心路歷程,
只能說....他們真的是太偉大了....

接觸流浪動物這個圈子以來,看到了太多人心醜陋的一面,
有時候真的會很討厭"人類"!(雖然我也是人類的其中一份子)

有人說這輩子當狗是因為上輩子做了太多壞事,
I don't think so~

我覺得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要讓我們來幫助這些弱小的動物,
而不是用來欺負牠們、驅趕牠們、甚至是棄養牠們!
看到一則又一則狗狗受虐的新聞,除了痛心還是痛心,
這些可惡的人渣難道不怕會有現世報嗎??
除了祈求報應趕快降臨在這些可惡的人身上外,
也希望"有愛心的人越來越多,可憐的浪浪越來越少"
如果政府能正視流浪動物的問題,
"用結紮代替撲殺,用認養代替購買"
相信街上流浪的喵喵汪汪們一定會越來越少的....
期待這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