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計劃搶救小黑的日子,
早上和小螞蟻參加完月並祭後,
我們跑去小港載牛杯杯(我ㄠ了牛杯杯參加這次的作戰計劃),
然後便浩浩盪盪的往榮總的大排水溝旁出發。

大排水溝總共有三層...
最下面一層是水溝泥淤積而成的小沙丘,
第2層是一顆又一顆的大石頭堆疊出來的路,
第3層是水泥沏成的,再上去一層便是道路....
小黑對人很親善,還會對你搖尾巴,
但牠很害怕靠近人,而且動作很靈活,
可以在大排水溝的最下層及第2層跳上又跳下,
之前我曾和救援小組網站上認識的朋友來抓牠,
2個女生拼命的想抓牠,但牠實在太會跑了,
我的雙腳都沾滿了又臭又黑的水溝泥,
白色的帆布鞋都變成黑色的了...
可是還是失敗,於是我和她又決定今天要多找點人一起幫忙。

比約好的時間還要早,我們下午2:40左右便到達集合地點,
所以我們先下去展開救援計劃...
牛杯杯先從最下層追逐小黑,
而我從第2層的另一頭把小黑逼往牛杯杯的方向,
調皮的小黑發現我在牠的前頭,
於是牠調頭往反方向跑,就是牛杯杯那一邊,
牠想衝出重圍,但被牛杯杯一把抱住(找牛杯杯來果然是找對人了!!)
小黑掙扎的叫了幾聲後,便乖乖的被牛杯杯抱著了....

我們輪流接力把小黑抱回到路面,
這時候看到一個很面熟的人提著籠子過來....
他就是救援小組的倪隊長!!
一看到倪隊長時,突然一整個很感動,都快掉淚了!!
我想倪隊長一定是看到我們在討論區約好今天要來救小黑,
他不放心,所以也過來看看的吧!!

小黑乖乖的趴在籠子,還三不五時的對著我搖尾巴,實在是超級可愛的!!
倪隊長問我狗狗要如何處理,
我跟他說我在等另一位網友過來會合,然後再帶牠去結紮,
倪隊長又問我要送去哪家醫院結紮,
我說我對這方面的資訊不夠了解,要等另一位網友來才知道,
結果過沒幾分鐘,就看到倪隊長從另一頭把車開來,
他小心翼翼的把小黑連同籠子放上車....他要帶小黑去結紮....
這時我才回想到...當我們到達這裡時,倪隊長的這台車已經停在樹林旁,
原來他很早就來這裡要救小黑了...
心裡又是一陣感動...

倪隊長把小黑帶走後,我們也跟著牠去醫院,
也趕快通知另一位還沒到的網友直接去救援小組的特約醫院會合,
我們到達醫院後,小黑已經在診療台上接受檢查了,
牠真的超乖的,完全配合醫生的檢查,沒有吵鬧,
只是牠因為有點害怕,所以一直流口水,
倪隊長還很細心的拿衛生紙來幫牠擦口水,
疼愛小動物的心,從他的眼神及動作就流露出來了...

倪隊長真的很偉大,從事救援動物的工作十多年無怨無悔,
這是一條很艱辛的路,但他從來沒有想放棄的念頭,
接觸了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他們的精神感動了我...
也喚醒了沈睡在我心中很久的那一份熱情....
希望這樣的救援組織也得到更多人的幫助及認同...
生命本無貴賤,理應受到平等的尊重及對待!!

今天很謝謝牛杯杯、小螞蟻、Helen的友情大力贊助!!
若沒有你們的幫忙,我也沒有這麼大的動力想救出小黑!!

To 牛杯杯...
還好你的大力一抱...緊緊的抱住了小黑....
不然....我可能會把你踢進大水溝裡...哈哈...
開玩笑的啦....
謝謝今天很辛苦的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