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透過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網站討論區,
我第一次參與了由網友發起的救狗行動。
發文的網友想要把一隻在發情的流浪狗狗送去結紮,
但因為母狗旁邊會有兇悍的公狗守著,
憑她一個人的力量可能會無功而返,
所以她在討論區po文章請求熱心網友幫忙她一起抓狗。
而我,就是幫她抓狗的其中一人...

我們約好在仁武鳳仁路上的中油直營加油站會合,
但因為我到達的時間有點早,於是我在加油站附近亂晃,
結果,我無意間發現一隻狀況很糟糕的流浪狗...
牠的情形有多糟呢??
首先,牠的脖子及腹部有大片快潰爛的傷口,
全身因為感染皮膚病,所以毛都快掉光了,
再加上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讓牠瘦成皮包骨,
連牠身上的幾根肋骨都數的出來,真的很慘!!
我趕快把車上預買的狗罐頭拿出來餵食牠,
牠雖然很餓,但對人類有戒心,所以一直和我保持距離,
我離開牠好幾步後牠才肯過去吃,
趁牠在進食時,我有偷偷幫牠淨化...
哇塞....手超麻的...狗狗好像也有感應到神光....
頻頻回頭看牠腹部的傷口,好像有隱形人在幫牠擦藥一樣...很神奇...

在狗狗進食的中間,我有趁機拍了幾張照片...
我無法替牠做點什麼事...所以只能消極的把這幾張照片貼到動物救援小組的討論區...
希望有善心人士能去解救牠....
沒想到,照片po上去的隔天....
救援小組的倪隊長就有去現場援救這隻可憐的癩皮狗...可是沒見到狗蹤...
最讓我感動的是,雖然救援小組連續兩天去現場搜救這隻狗狗都失敗...
但倪隊長誓言沒有救到這隻狗,救援行動就沒有停止的一天...
我很佩服他們這種大無私、堅持到底的精神,
這種精神在現在的社會上已經很少了!!
營救這隻可憐狗的文章引起網友的熱烈關心....
很多網友也會過去加油站附近協助搜尋狗狗....
這隻可憐狗,就在大家的愛心接力搜尋之下,
很順利的在第三天傍晚被救援成功了!!
相關救援實錄請點↓↓↓


【救援日誌】救援小組網友愛心接力繪圖、搜索、通報 成功救仁武全身潰爛脫毛狗

這是我第一次向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出求救訊息,
就得到他們第一時間的回應,
他們對小生命的尊重及熱忱,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拯救這些受虐的小生命有多辛苦,只有實際參與行動的人才能體會,
而倪隊長已經救援流浪動物長達十多年的時間,
他的大愛精神真的很偉大!!

成功的救回這隻小癩皮狗狗後,
我也開始在救援小網的網站討論區開始替牠募集醫藥費用,
我打算把募得的所有捐款全捐給救援小組....
才開始募款活動沒幾天...就有善心的網友捐款進來...
我們彼此都不認識,他們卻肯捐款救助這隻狗...
大家都有一顆很美麗的心...
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