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妳不用一定要自己來...』

這句話,我聽過不下十幾次...
而且每次都是從不同的人口中說出來的...

獨立、堅強,好像是我給人家的第一印象。

燈管壞了,我自己拿鋁梯更換新的;
冷氣的過瀘網髒了,我自己爬上爬下清洗裝上;
要去不熟的地方,我自己找地圖確認方向...

當成長的背景由不得你依賴性太重時,
獨立,便開始伴隨著你。

我的爸爸在我還沒真正的長大就離開了我們,
於是,我們家的女人就得把自己當男生用...
自己換燈管、搬重物....等,樣樣都得自己來,
只因為家裡沒有男生可以幫你。

我不是愛逞強....
只是不習慣去麻煩別人...
我自己做得來的事情...
要別人來幫我會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別認為我的堅強是與生俱來的...
因為內心越柔軟的人...
越會用堅強的外表來掩飾內心的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