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農曆新年又來了,
也只有在這個日子,
才會讓我真正的覺得自己又老了一歲!

小時候總是特別期待農曆過年的到來,
這時候的家裡是最熱鬧的。
因為台北的伯父、伯母及堂姊會回來我們家暫住幾天,
當然,最高興的是還可以領紅包!!

一切彿彷還是昨天的事而已,
現在的我已經從領紅包的小鬼頭,
變成了要包紅包給小鬼頭的大人了!

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還蠻想回去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小時候的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
還會趁家裡都沒人的時候偷穿媽咪的衣服和高跟鞋假裝自己是大人,
現在長大了,也能賺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了,
但我卻越想回到小時候,
人還真的是很矛盾的一種動物啊!

今年因為工作比較忙的關係,
大掃除的工作一直到小年夜的晚上才開始展開,
雖然和以前一樣,我包辦了大部份的清潔工作,
忙碌的心情卻也帶了點孤單的感覺。

自從爸比去天上做仙、台北的伯父也跟隨他的腳步後,
以往過年家裡很熱鬧的情景就已不在,
去年10月ㄚ姐結婚後,今年的過年又更顯冷清。
除夕夜別人家是熱鬧的在圍爐,
但我卻一點圍爐的心情也沒有,
ㄚ姐不在身邊的除夕夜...真的很孤單...

如果這種孤單是長大成人必經的路程,
那我可不可以不要長大呢?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

ㄚ姐不在身邊的生活,我會努力去適應的!
大家新年都要過的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