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年假期就開始計劃的焢土窯,終於在今天實現了!
由於ㄚ芸現在一個月只有休三天,而且不一定能休假日,
所以要找到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其實很難得,
和ㄚ芸約定好了日子後,我把小螞蟻也硬ㄠ了出來,
因為她那天一大早要去台南考試,
她怕耽誤到我們的時間,本來很猶豫要不要一起出來的,
在我的左ㄠ右ㄠ之下,終於把她給說服了,
於是約好等她考完試再坐火車來南州和我們會合,
好不容易的,這趟南州焢土窯終於順利成行了!

一大早起來便先去菜市場買今天的主角『母雞』媽媽,
為什麼要買母的呢??因為老闆說焢土窯的雞要母的才好吃,
所以,我很聽話的買了兩隻雞媽媽,
接著我又在市場東繞西繞,順便想想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焢,
想了好久,在市場也繞了好幾圈,
最後只多買了一些地瓜和玉米,
看來要買焢土窯的東西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


帶著麥當勞叔叔賣的東西,大概在下午1:30分扺達呆龍家,
一邊等在睡大頭覺的呆龍起床,一邊看電視填飽肚子,
接著又跑去後面的院子和皮多多還有乖寶寶玩,
在後院的空地和兩隻狗跑來跑去,東玩玩西玩玩,
一下子就到了小螞蟻的火車快到達的時間,
於是我載著皮多多去南州車站接小螞蟻,
接著,便是去我們目的地--南州糖廠。

到了糖廠,呆龍夫婦已經和迷路幫的團員(呆嵩、牛杯杯、大象)會合了,
接著便開始了今天的主要活動--焢土窯。
到焢火窯的服務中心付了NT$350的保護費,
又花了NT$500租焢土窯的"傢伙",
當然,租"傢伙"的租金事後會退還的,
不然我一定會把他們的招牌噴漆成黑色--黑店。

選好了地點後,呆龍便開始挖洞要堆土塊了,
這時我才發現我忘了買報紙(生火用)和鋁箔紙,
於是又和小螞蟻跑去糖廠附近的超商補貨。
鋁箔紙還蠻好買的,只跑了一家農會超市便買到了,
天曉得平常隨手可買到的報紙竟讓我們跑了二、三家才買到,
而且我買到的還是報架上的最後一份報紙,
真是有夠誇張的,南州的報紙該不會都是被焢土窯的人買光的吧??

帶著補給品回到糖廠,突然發現咱們的土窯移位了,
而且還多了個阿伯在幫忙堆土塊,
原來是堆土窯服務中心的阿伯怕我們時間來不及,所以很熱心的來幫忙,
看在他那麼熱心的份上,我就暫時不把他們的招牌噴成黑色的了!

大家手忙腳亂的把土窯堆好後,
升火這個重大的任務當然就是交給自稱"爐神"的呆龍,
天公疼憨人,所以火被呆龍升起來了!
接著呆龍又把加火的任務交給牛杯杯,
基於『保護動物,人人有責』的原則,
所以我三不五時的也會跑去加火組插一下花,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屬於"玩耍組"的,
"玩耍組",顧名思義就是負責玩的,
所以,玩耍組的三個成員---ㄚ芸、小螞蟻和我,
三個的女生很認真盡陪皮多多玩,也順便拿相機要和多多拍照,
但是皮多多太皮了,一直不肯乖乖配合拍照,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有很多張都是有點失敗的作品,
真是太可惜了!

和皮多多玩了一陣子後,
負責洗東西和用鋁箔紙把東西包起來的呆嵩和大象也回來了,
但他們把東西提回來後沒多久又失去了蹤影,
所以升火組的成員還是只有牛杯杯和呆龍,
這時焢土窯服務中心開始廣播要大家把"傢伙"送回去中心,
因為他們只有營業到五點半,若超過這個時間就不能退租金了,
身為萬物之靈,絕不能和錢過不去,
雖然我們的土窯還沒燒好,但也只能先把"傢伙"拿去還,
在呆龍夫婦開車回去拿鏟子的時間,
呆龍的朋友-ㄆ仔這時候也到了,並且加入了升火組的行列,
而土窯也在大家不斷的加持之下終於也開始發爐了。

大夥們在努力加火的時候,
失踨的呆嵩和大象叔叔也回來了,
而且他們開始拍起一些超級搞笑的照片,
同一個時刻呆龍夫婦也帶著鏟子回來了,
於是我和ㄚ芸都加入了搞笑照的行列,
而且也利用了腳架拍了幾張很有意義的團體照,
拍完照後,土窯也燒的差不多了,
於是大家把東西一個個的丟進土窯堆裡,並且進行掩埋的工作,
等東西悶熟的時間,我們轉移陣地去冰店吃剉冰,
好心的ㄆ仔還買了三大包鹽酥雞先填飽大家的肚子,
冰吃完、鹽酥雞也吃完之後,我們焢的東西也差不多熟了,
於是我們又回到原地進行開挖作業。

這時,我終於體會到焢土窯要早一點焢的道理了,
因為我們回到原地時,四周是一片漆黑,
我們只好動用三台車的車燈來照明,
而且還要在一片烏漆馬黑中搜尋我們焢的東西,
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還要忍耐高溫的土塊,
找了好一陣子,終於把我們焢的東西都挖到了,
差一點以為自己也要熟了呢!

帶著戰利品,大家浩浩蕩蕩的跑去ㄆ仔家享受美食,
熱心的ㄆ媽還請我們吃蓮霧,真是太不好意思啦!
用感情焢出來的土雞還真的超好吃的,
可惜玉米都因為焢的太熟而"臭火答",
快樂的時光過的總是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該回家的時間,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大家能這樣一塊出來玩玩!

呆頭龍~別忘了我們的墾丁露營計劃喲~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