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網誌好久沒更新了,(一點寫文的fu也沒有...)
就寫些最近發生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在此要事先說明一下,不管車廂裡有沒有放飼料,
闖紅燈並不是一件好事,小女子我或許是因為運氣好遇到善良的條杯杯...


就在某個星期日下午,因為我要趕回家貼文章到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網站,
所以一路從高雄狂飊回屏東,途中經過一個T字路口,
左右觀察看了一下沒有車子後,油門就給它催了下去,
沒想到一過路口就看到兩個條杯杯對著我招手....

由於要盤查我的證件,於是我打開車廂要拿皮包...
車廂一打開,其中一位條杯杯看到我車廂放了好大一袋飼料,
他順口說了一下,『妳車廂那麼多飼料喔!!』
我就給它裝一下可憐,故意說:「對啊!我要趕去餵我家附近的流浪狗!」
(其實那一大袋飼料是早上出任務救狗時,我帶著要用來引誘浪浪,還有餵飽那附近的浪浪用的。)
結果他們的表情似乎有點驚訝,還用眼神交流了一下,
然後他們便把證件還給我,還說:『以後別那麼衝那麼快啦!』
是滴~證件回到了我的手上...

其實當下真的是淚眼汪汪,一半是委曲一半是感動,
哽咽的跟他們道謝後,一邊騎車一邊飊淚回家,
晚上出去餵我家附近的浪浪時,還一邊餵牠們一邊跟牠們說要感謝今天遇到的好心條伯伯,
因為若不是他們放我一馬,我想我被開紅單的錢可以抵好幾包飼料吧...


『心存善念,福報未到但禍已遠離』
在經歷這件事後心裡就更有感觸了!
還記得去年曾和Helen去五甲高速公路橋下營救叮噹犬時,
我也在出完任務要趕回家時不小心闖了個紅燈被拍照,
當下以為這下荷包失血大了,結果罰單寄來只被開了NT$900,
雖然我沒有直接證據來證明這些小幸運和幫忙狗狗有關係,
但是一個人的所作所為老天爺一定都有看在眼裡,
所以....大家要多做善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