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跑的小拉拉,
這是戲裡男主角帶小馬利去海邊玩時,
小馬利掙脫在沙灘狂奔的一幕。

看預告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部爆笑喜劇片,
演的是一對新婚夫妻與他們的狗,
從兩人世界變成五人一狗的故事,
這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
劇裡的拉拉馬利應該和大多數有養拉拉的人一樣,
家裡的東西都有被破壞過的經驗吧!

還記得『再見了,可魯』上映時所造成的轟動,
很多人應該都以為每隻拉不拉多應該都像可魯一樣的可愛又溫馴。
是啊!拉不拉多小時候真的很可愛!
但牠開始長大到個性穩定的這1、2年內,稱牠為小惡魔絕對不會太誇張!

一天到晚狂咬東西,精力旺盛怎麼用好像都用不完,
力大無窮,每次出門去散步常會上演狗遛人而不是人遛狗。



呆到不行的表情,是牠們的特徵。
對人極度友善熱情,常可以把人撲倒在地。

拉不拉多有三大,力量大、食量大、雪特也很大,
但在可魯電影裡卻沒有提到這些,
很多人一窩蜂的買可魯牌來養,
在熱潮退卻之後,接著便出現了棄養潮。

「我沒想到拉不拉多食量那麼驚人...」
「牠的力量好大,我每次都被牠撲倒...」
「牠好會掉毛,我怕牠的毛會害我家小孩過敏...」
「牠的便便怎麼那麼大跎啊...我每天都清的好累...」
「我怕狗身上有細菌,對小孩子不好....」

諸如以上種種的藉口,拉不拉多變成了可魯風潮後的犧牲品....
有細菌?屁啦!錢那麼多細菌我們還不是每天在摸?!
難道你會因為鈔票上的細菌那麼多就討厭錢嗎?

電影裡的馬利若在台灣,我想應該早就被棄養或送到收容所去了,
雖然電影裡有演到男主人與女主人為了要不要把馬利送走吵翻天,
但後來女主人後悔想把馬利送走時有說到:「送走牠也無法解決我們現在的問題!」
可是這在台灣應該不太可能會上演,看收容所及街上被棄養的狗就知道了....

電影裡還有演到馬利因為年紀大,無法動腸糾結手術,
男主人最後只能選擇讓牠好走一點時,我簡直是哭到不行,
除了電影裡馬利的家人對牠不捨的態度外,我也想到了我家的小吉莉...

如果有一天牠的生命也走到盡頭時,我能那麼灑脫的跟牠說再見嗎?

『馬利與我』和『再見了,可魯』都是有關拉不拉多的電影...
雖然看這兩部電影時都我有讓電影院淹水,
但若真的要推薦的話,
我想我會推薦大家看『馬利與我』!
因為它真實的陳述了一個完整家庭的故事。

想養狗嗎?先看看這部電影吧!
若你/妳能像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如此的心態來對待你/妳想養的狗,
你/妳能遵守和牠們的10個約定,你/妳再來養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