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埋首苦忙時...
不時聽到窗外有狗在狂吠的叫聲...
在動保圈闖盪了一年多,練就了搜尋狗影子的眼力...
從公司13樓的窗外,我發現了這隻黃金獵犬...
 

我以為牠只是被主人暫時綁在樹下...
但其實心裡已經有底牠有可能是被惡意遺棄...
因為Helen家的黃金-胖胖,被她發現時,
也是被綁在樹下,連牠的"家當"也一併放在旁邊...
今天早上才看到報紙報導因為經濟不景氣,可能會爆發棄犬潮...
沒想到馬上就被我遇上了...

看著許多到公園運動的民眾來來往往的從牠身邊經過...
卻沒有人為牠停下腳步...
正派與反派的意見也不斷在我心裡交戰著...

心裡一直在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出手救牠??
因為我沒辦法收養牠...也沒有把握能替牠找到主人...
再加入自己的經濟能力沒辦法幫牠找中途安置...
但又不忍心看著這麼親人的牠被綁在樹下受著風吹日晒雨淋...

最後...我決定給牠一個希望...
看著牠傻傻的對著經過牠的每個人搖著尾巴...
我實在沒有辦法狠下心裝作沒有看到牠...

和Helen電話聯絡後,我們決定等我下班後要一起帶牠去動物醫院檢查,
而行動派的Helen更是提早在我下班的前10分鐘到達現場,
她發現這隻黃金獵犬大約才7、8個月大,
綁住狗的繩子還特地用尼龍繩補強固定,
她覺得要棄養狗的人應該不會這麼大費周章,
於是她開始詢問了公園旁邊的住戶....

結果....一個正在幫人理髮的阿伯說:「狗係哇ㄟ!」
蝦米!!狗是有人養的??
哇哩咧....##$@#$$
阿伯啊!你家的狗綁在樹下一整天你都不會擔心喔?!

一聽到狗是有主人的,Helen一整個放心,
也因為太高興而忘了問阿伯為什麼要把狗綁在樹下,
我和Helen會合後,本來想要去問阿伯的,
但因為阿伯在回答Helen時的態度很冷淡,
我怕再去問他可能會被他投以異樣眼光,
於是我們決定先走到比較遠的地方觀察一下...

過沒多久,一個年紀大約二十歲左右,很像阿伯孫子的年輕人走到小黃金旁邊,
他解開了小黃金的繩子,然後開始帶著牠在公園散步,
小黃金很"掐",又跑又跳地拉著牠的主人走著...

看到這一幕,我們心中的石頭很安心的放下了,
直到今天下班,都沒有再看到牠被綁在樹下,
不過...我會再繼續觀察下去的...
畢竟把狗綁在樹下一整天的行為...實在很怪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