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Hoppy,3個月大的小女生....
在我的部落格還沒來的及為牠寫下文章,
她便離開了我們的身邊....
即使如此,我仍決定把Hoppy的故事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我想讓更多人知道,即使Hoppy是一隻無家可歸的浪浪....
在她遇到嬿婷姐姐的那一刻起,她不再是孤單的了...
她擁有了滿滿的愛與幸福....

以下是貼在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討論區裡,Hoppy的故事....
轉貼網址:送別: 車禍小黑Hoppy火化 帶著愛離開...

**************************************************************************************
Hoppy,是一隻約3個月大的小黑狗,女生
她才3個月大,卻嘗盡了世間的冷暖
Hoppy是Hope+Happy,我們要她的未來充滿了希望與快樂



2月25日晚上6點半,我才剛騎到漁港要餵狗就接到我同事的電話
他說他姐姐上班的地方(阿蓮)有一隻狗被撞到,叫我去看看
在那當下,我不知道該傷心還是該生氣
傷心是因為心庝狗狗,生氣是因為又來了一個只會出一張嘴的人……
等到我趕過去時,大概已經7點半
Hoppy驚恐地躺在路邊,旁邊有人丟了一個吃一半的便當
我立刻過去查看她的傷勢,沒有外傷,但是後肢無法站立
到了阿蓮最近的獸醫院後,醫生一摸就確定脊椎斷了
但是因為那邊設備不足,所以醫生也無法立即做處理,建議我隔天立刻轉院

這時候的她已經冷靜許多,一開始還想咬人
2月26日中午12點,我們將Hoppy轉到高雄的獸醫院
照了X光片

醫生搖搖頭說:「脊椎錯位太開了,即使動了手術也不可能恢復行走的能力。」
「目前可以建議的是住院觀察她的生命跡象穩不穩定,
如果穩定的話還可以想辦法讓她活下去」
我看到X光片的那瞬間,頓時腦子空白了,我沒了方向....心中充滿了無奈跟氣憤
她才3個月大,如果可以活下去的話,下輩子註定在輪椅上渡過
上天對她很殘酷也很無情, Hoppy永遠不會懂得”幸運”兩個字的涵意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Hoppy的四肢沒有骨折,內臟也沒有受傷
會自己喝水吃東西,但是排尿、排便需要外力協助
2月26日下午5點
我們帶著Hoppy到了第3間醫院

醫生的說法是一樣的,手術後恢復行走能力的機會幾乎是零
但是手術至少可以讓她的脊椎打直,即使要坐輪椅也比較不會痛

Hoppy的生命才開始起步,卻要遭受下半身癱瘓的折磨…
我們曾一度埋怨老天爺為何要這樣折磨牠??
也曾猶豫是不是讓牠到彩虹橋的另一端去當天使會比較快樂??
但是當醫生拿東西餵食牠時,牠很努力的張嘴把東西吃進肚子
也不斷地用著牠的前腳拼命的支撐著身體
看到這一幕時,忍耐很久的淚水完全潰堤了…
我們衝出診療室大哭特哭,也抽掉了醫院將近半包的面紙…
牠是多麼努力的想要活下去,我們怎麼可以私自替牠決定未來的路呢??
醫院的牆壁寫著一行字:對我們而言,牠們不只是寵物,而是家人…
捫心自問,今天若是自己的家人因為車禍而下半身癱瘓,我們會放棄自己的家人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所以…我們做了一個很困難也很自私的決定…
我們要Hoppy活下去,雖然她必須當一隻輪椅狗,雖然她會比其他狗狗辛苦
但是我們不想要對上天低頭,我們不想要讓上天這麼輕易就將她要回去
所以我們決定讓Hoppy進行脊椎重整的手術
未來的路很長很遠,我們現在看不到盡頭
也不知道手術後的照顧是不是會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但是沒有回頭的機會了,也沒有放手的猶豫
現在能做的就是跟Hoppy一樣,充滿希望與快樂

Hoppy即將在今天進行手術…
未來可能需要面對龐大的醫藥費用,我們也毅然決然的一肩扛起
Hoppy需要奇蹟…需要祝福…
我們會想辦法去籌到Hoppy的手術費用及後續安置上可能會產生的費用
我們希望大家能集氣為可憐的Hoppy加油打氣
也祈求上天給予Hoppy一個遲來的奇蹟
Hoppy,加油!!
**************************************************************************************
 
Hoppy小寶貝在3/6的晚上離開我們的身邊,發向彩虹橋的那一端....
雖然我們又再次抽掉了醫院半包的面紙....
但至少Hoppy走的時候並不孤單...
因為有嬿婷、Helen及我三個人滿滿的愛,
及救援小組的網友們對牠的關心及祝福,
我相信Hoppy是幸福的!
因為牠是嘴角上揚、帶著微笑離開的....
Hoppy寶貝,你在天堂一定要過的幸福又快樂喔....
只有這樣,我的淚水及悲傷才能繫上完美的蝴蝶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