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也許以後就不會做了!』
因為這句話,今年的跨年計劃,我們決定不去跨年晚會,
我們要去墾丁參加倒數活動,然後再殺去台東迎接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

PM8:30,我們六個人兩台車從屏東市區出發前往墾丁,
一路上最擔心的塞車問題並沒有出現,所以到達墾丁街時大約是PM10:30,
但接下來我們便遇到最大的麻煩了,那就是-----找不到停車位!!!
停車場不用說就知道一定是客滿,所以我們鎖定路旁的空位要停車,
找ㄚ找....好不容易找到路旁有空位停車時,
我們距離墾丁大街已經將近2公里的距離了,
真是當下一整個Orz啊...人都已經來了,這下子不給它走好像也不行,
於是和恕恕、呆龍、大象四個人傻傻的走回墾丁大街,
另一台車上的兩位表哥則是有先見之明,把車開回墾丁往南灣的方向去找車位,
為何說這是先見之明呢??請看後續報告....

我們六個人因為找車位的關係所以變成兩組人馬,
到了墾丁街又因為排隊上廁所的關係我們又走散了,
變成我和恕恕一組,呆龍和大象一組,
拿起電話要聯絡人又一直打不通,呆龍的不通、表哥們的也不通,
好不容易找到表哥了,結果他們人在遙遠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那一頭,
而我和恕恕人是在肯德基爺爺對面,於是我們決定逛回去那邊時再去找他們會合。

才剛逛完一邊的攤子,要往回走逛另一邊的攤子時,
發現一家PUB的前面圍了一堆人,店門口還擺了一整排的炮,
原來距離2008年的到來只剩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這下子要趕去和表哥們會合好像也來不及,
因為墾丁大街已呈現大塞人的盛況(塞的不是車,是人哦!!),
所以我們只好以不變應萬變---待在原地倒數,等煙火放完再和失散的大家會合。

"5、4、3、2、1.....黑皮妞壹兒~!!"
大家很興奮的喊完後,接著就是震聲欲聾的煙火Show,
一團又一團的煙火在頭頂的天空施放開來,煙火有多水呢??請看照片就知道囉...

 
 

和專業的攝影師比...這些照片當然很遜...但我已經很努力在拍了
不過還是有幾張稍微可以放上枱面的照片啦....
 

別看這些照片醜醜的,這可是我們冒著被煙火灰噴到臉的風險拍的呢...
煙火的煙很燻,再加上煙火施放完的灰燼一直從天空掉落,
拍攝的過程裡我的眼睛一度都是用瞇的,不然真的受不了!!

煙火還沒放完,便接到表哥的撒退電話通知,
因為若等煙火放完,大批人潮會湧出墾丁大街,到時候是插翅也難飛,
所以我和恕恕便開始在人群中鑽來鑽去,不斷要往福華飯店的方向前進,
原本已經有點像在拍災難片逃難時的心情了,
這時候又出現了警車和消防車要穿越墾丁大街往鵝鑾鼻的方向去救火,
我牽著恕恕的手不停的在奔跑,再配上警車和消防車的鳴笛聲,
這樣的場景簡直就是災難片的情節,只差我們沒有邊跑邊尖叫...
消防車要趕去救火時,墾丁大街的交通一度呈現癱瘓的現象,
因為人群和車潮全都擠在路中央,連當前導車的警車都卡住動彈不得,
消防員還一度有點快抓狂的廣播大家不要停在路上看熱鬧,
在這麼緊張的場面,竟然還有白目民眾在和警車及消防車合照,
看了真的是很無言.... 

好不容易從拍災難片的場面逃脫出來,也找到失散的呆龍及大象兩兄弟,
然後四個人很苦命的走了2公里多的路回到車上,準備開車去和表哥們會合...
而有先見之明的表哥們早就猜到車子一定都會塞在墾丁街上,
所以他們一開始便把車子停在夏都酒店還沒進墾丁街的大馬路旁,
ㄟ....結果當然是如他們所預測的...
我們的車子連開到福華的大門口都還沒開到,就在原地塞了快30分鐘,
我們擔心再等下去可能天亮了我們都還沒開出墾丁大街,
於是繞道從佳樂水的方向折返恆春,結果更曲折離奇的事情發生了....
呆龍的車子才載著我們剛駛出恆春市區就發出SOS的訊號,
車子一過時速60就無法換檔,還會熄火罷工,
在無計可施又不想錯過看曙光的情況下,
我只好打電話向已經開到台東大武的表哥求救,
請他們再回頭來楓港轉台東的交接處載我和恕恕,
而呆龍和大象兩個難兄難弟則是慢慢的把車開回崁頂去。

原本我是打算等表哥回頭來楓港載我和恕恕後,
我再接手開南迴公路到台東的這一段路,還先灌了1杯咖啡要提神,
結果...號稱大武南迴車神的表哥不放心讓我開車,
所以我只能安份地和恕恕坐在後座,
坐在後座的結果就是...我暈車了.....
被我硬灌下肚的咖啡不斷的在胃裡翻滾,只差那麼一點就要吐出來了....
還好本人意志力夠堅強,硬把想吐的慾望逼回去胃裡,
不然若真的吐出來就糗大了!!

本來是要去台東的太麻里看日出的,但因為途中曲折的遭遇耗費了太多時間,
所以我們的時間不夠去太麻里,
於是表哥在大武的海岸公路旁找了個可以看到曙光的景點,
我們便痴痴的守在這裡等待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出現。

等ㄚ等,我們從AM4:00等到AM6:30,
一邊和周公進行數十回合的攻防戰,一邊等待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降臨,
從原本的一片漆黑等到天空都亮了(如下圖)
 

無奈太陽公公還是不肯出來露臉,真有股衝動想學后羿啊!!!
不過我們也沒辦法當后羿...因為沒有太陽Orz....
大老遠的跑來台東卻沒有看到今年的第一道曙光,雖然有點掃興,
但愛搞笑的我們還是不忘來一段搞笑影片,
感謝恕恕不計形象賣力演出!!

然後,我們便乖乖的離開這個傷心地準備返家....
車子一準備上路,我馬上倒頭大睡,
有前一次上山暈車的慘痛經驗後,這次我學乖了!!
不管三七二十幾先睡再說,沒看到曙光已經很嘔了,
要是再暈一次車就比阿信的命運還要悲慘了!!

車子快開到楓港時,我也差不多和周公下了一回合的棋了,
這時候,突然感受到背後有一道強烈又溫暖的光線照射過來...
靠...就是那個光....死太陽燦爛的高掛在山頭上...
郎客啊...可以想像此刻我們的心情有多給它複雜了吧!!!
雖然訐譙在心裡,但我們還是很high的硬把這道太陽光當成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
 


當然也沒忘了要在這麼溫暖的陽光下來一張照片...


My dear friends...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心,萬事如意!!
2008年也請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