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那麼剛好我去呆龍家載東西,
該死的捕獸夾還要夾在這無辜的小生命腳上多久呢??

今天早上,因為呆龍有一箱硫磺水要給88謝伯伯狗園的狗狗洗皮膚病,
所以我先去他家載東西...
結果在他們村裡的甘蔗園旁,發現了一個被捕獸夾夾住後腳的狗狗...

我馬上把車停在路旁,並請求在旁邊屋簷下乘涼聊天的一個歐巴桑幫忙,
結果得到一句話:「那個不用管牠啦!!那個已經夾住他好幾天了!!」
我跟歐巴桑說:『夾住那麼多天了,牠的腳會被夾斷的!!』
歐巴桑又再重覆一次了:「那個不用管牠啦!!我們有叫消防隊的來處理了啦」

這下子我真的不爽了,是狗又怎麼樣??
狗就不是生命嗎??什麼叫做不用管牠啊!!
看她這樣的回答,鬼才相信她會去叫消防隊來處理!!
捕獸夾夾在狗狗腳上那麼多天了,若有叫消防隊的來,
我還會看到現在這樣殘忍的畫面嗎??

好,妳不幫我我就自己來!
於是我打電話給呆龍討救兵,
再從車子裡拿出昨天去獸醫院買給狗狗們吃的起司條,
我先用美食取得狗狗的信任,好不容易終於讓牠不再害怕我靠近,
我一邊摸牠的頭,一邊仔細觀察狗狗的傷勢,
或許真的是剛夾到沒幾天,所以狗狗的傷不嚴重。

這時那個歐巴桑還不時的在我旁邊嘀咕:「那個是流浪狗ㄋㄟ!!妳膽子好大哦!!不怕被咬嗎??」
當下真想叫她閉嘴,不來幫忙就算了還在旁邊潑冷水,
我今天若怕被牠咬,我就不會停下車來救牠了!

這時候呆龍的媽媽也騎著機車趕來幫忙,我拿起司條吸引狗狗的注意,
呆龍媽媽則是從另一邊要把捕獸夾的機關踩開,
但是捕獸夾夾的很緊,呆龍媽媽還沒踩開機關,
狗狗就因為疼痛的關係回頭要咬呆龍媽媽,
呆龍媽媽閃避不及,腳踝稍微被狗狗的牙齒刮到,
而呆龍媽媽也沒有生氣,她跟我說要請消防隊的來幫忙,
很快地騎上機車衝回家要打電話。

我怕狗狗在這個空檔會跑掉,所以我一直待在狗狗身旁,
這時候那個歐巴桑還在旁邊碎碎唸...
我看起司條被狗狗吃完了,於是請歐巴桑幫我到車子裡拿起司條,
結果歐巴桑說的話真的讓我火了...
她說:「我才不要咧!!妳自己來拿啦!!」

x的咧...妳不肯幫忙我救狗狗,我還能理解妳是怕被咬,
現在請妳幫我拿個東西也不肯是怎樣?!拿個東西有那麼困難嗎??
還好這時候有一位在一旁觀看很久的先生主動幫我把起司條拿來,
而且還幫忙把捕獸夾的機關踩開,
踩開的過程中他很怕狗狗會回頭要咬牠,
但最後還是成功的把狗狗腳上的捕獸夾拿掉了!!

一樁救狗事件,讓我看盡世間人情冷暖!
有像呆龍媽媽這麼好心又熱情的人肯出手幫忙拯救狗狗,
也有像歐巴桑這樣愛潑冷水的人,
呆龍媽媽說,或許那個歐巴桑是怕我被狗狗咬,才會說出一些令我生氣的話,
我能接受呆龍媽媽的說法,但心裡還是一整個很火大,
不過看在狗狗的腳丫子有保住的份上,就不和歐巴桑計較了!!

希望這個世界上...
像呆龍的媽媽一樣那麼有愛心又善良的人越來越多...
像歐巴桑一樣只會袖手旁觀的人越來越少...

衷心的謝謝呆龍媽媽今天幫了我那麼大的忙...
還因為這樣被狗狗咬到...
謝謝在最後關頭出"腳"幫忙的先生...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