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星期一的晚上,陪阿姐去看醫生,
在候診的時候接到了一通電話,這是我救援小黑的開始


這通電話是一位台北的許小姐打來的,我和她並不認識。
但因為前陣子我和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上認識的網友
-Helen
常上小組的救援實錄報導,
所以許小姐透過小組的網頁找到了我。

小姐在小組的討論區上看到有人通報高雄的成功路和四維路口出現了一隻勒頸小黑狗,
救援小組也曾到現在多次搜尋但是都沒有發現狗兒的蹤跡。

發現狗兒的人是一個在診所上夜班的黃先生,狗兒多次在半夜到診所門口徘徊,
他和朋友集資一萬多塊的醫藥費想要帶小黑去看醫生,
但是狗兒怕人,且出現的時間幾乎都是半夜,這時候是沒有任何動物醫院有營業的,
於是他把求救的消息
po
到小組的討論區,希望有人可以一起幫忙。

小姐不忍心這隻小黑繼續受苦,希望我能幫黃先生捕捉小黑狗,
她願意全程支付狗狗的醫療費用。

雖然狗兒出沒的地點和我回家的方向完全不同,但是她的善心讓我很感動!
遠在台北的她都能關心在高雄受苦的狗兒,而我只是抽空去幫忙搜尋狗兒的蹤影,
何樂而不為呢
??

於是我答應許小姐隔天下班後會去狗兒出沒的地方搜尋,並找了
Helen一起前去搜尋,
同時也和通報狗兒的黃先生取得聯繫,
我們約好星期二晚上六點在四維成功路口展開搜尋小黑的行動。


隔天下班,我先去跟
Ada
借大網子。
Ada
也是我在救援小組網站上認識的網友,
她因為晚上要上課,不能參加搜尋小黑行列,
於是把大網子借給我們,以防我們發現小黑時沒有工具可以捕捉牠。

借到了網子,我便一路狂飊到約好的地方和海倫及黃先生會合。

本來我們對於找到小黑是不抱任何期待的,
因為狗兒身上帶傷,會害怕人接近,所以都是在半夜人煙稀少時才出現。
而我和海倫又不可能三更半夜出來救狗,
這麼瘋狂的行為要是去做了,可能會被家人罵到臭頭,
以後也別想要再救狗了!
所以我們只能利用下班時間出來尋找小黑,祈求奇蹟能出現


我們分兩頭行動,黃先生是騎機車搜尋,
我和海倫則是先用步行的方搜索公園、草叢、空地、停車場及每條小巷子。

走了將近一個小時,腿都快軟了,仍沒有小小黑的行蹤。
我們覺得再走下去可能小黑還沒找到我們會先
鐵腿
,於是也改騎機車擴大搜索範圍。

騎呀騎,越騎越覺得希望渺茫,正當我們想要放棄時
我們在成功國小的路口發現一個瘦弱、走路搖晃的身影穿越馬路

我和Helen正在想這隻狗的行動有點奇怪時,
赫然發現狗兒的頸子上有一大片撕裂傷,傷勢嚴重到讓牠無法抬起頭走路,
而且牠也是黑色的小狗,和網路上描述的一模一樣,
幾乎可以確定牠就是那隻可憐的勒頸小黑!於是我們趕緊打電話通知黃先生前來會合,
確認是牠沒錯後,當下我和
Helen
便決定要先網住這隻小狗再通報救援小組來。

先生故意呼喚小狗,藉此分散牠的注意力,而我們拿了網子從狗兒的後方慢慢靠近牠。
在放下網子的時候,我們因為太過小心而有點猶豫,所以被小黑發現,同時牠轉身想逃走...

我知道這次若被牠逃掉,要再抓到牠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雙手張開把牠給抱住,
Helen
也趕快把網子套緊以防牠跑掉,
就這樣,我們成功的抓到了小黑!!

先生立刻打電話通知救援小組的倪隊長前來會合,
我和
Helne
則是一直安撫因害怕而發出哀號的小黑,
這時,我才清楚的看到牠脖子上的傷口

牠的傷口讓我看得心都快碎了


勒住牠脖子的橡皮筋已經深陷到皮膚組織裡,在造成牠的脖上有一大片潰爛的撕裂傷。
嚴重感染的傷口發出陣陣惡臭,我和
Helen
差點就受不了了,
真的無法想像狗兒小小的身體如何承受這樣的痛苦!

在等待倪隊長趕來的時間,我不斷地幫小小黑淨化傷口,希望能減輕牠的痛苦,
看著牠的傷口,我都快要哭了!
我真的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這麼殘忍的人,把這樣一個幼小無辜的生命傷害成這樣!!

通報救援小組之後,倪隊長在短短不到十五分鐘之內的時間就趕到了!
不曉得倪隊長是闖了幾個紅燈,一路超速過來,
從左營到前鎮的路程,他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趕來了!!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很感動倪隊長總是在最要緊的時候現身來幫助我們,
他小心翼翼的把小小黑放進籠子裡,然後毫不猶豫地打開後車門,把裝著小小黑的籠子放到後座。
小小黑的傷口所發出的惡臭,讓我和
Helen
都快忍受不了了,
而倪隊長卻願意把狗狗放在後座,那有可能會讓整個車子都是陣陣的惡臭,
但在倪隊長的臉上,我只看到他著急和心疼小狗的神情

這樣的倪隊長真的深深的讓我佩服


倪隊長載著小小黑飛快的趕至醫院,我、
Helen
及黃先生也騎著機車趕過去醫院。

在等待醫生看診的時候,小小黑不斷地發出哀號及發抖,很讓人心疼,
而倪隊長也不停的安撫小小黑,還稱讚我們是小黑的救命恩人,
但對我們而言,倪隊長才是支持我們找到小小黑的力量。

當小小黑的求救文章出現在討論區時,倪隊長就多次前往現場搜索,
但都沒有找到小小黑,甚至還有找到晚上
11.12
點的記錄,
和倪隊長比起來
我們的辛苦根本就不算什麼


輪到小小黑看診,醫生看到牠的傷口也皺起了眉頭,
雖然醫生沒有說話,我們從他的表情知道小小黑傷的很重


醫生很快的就替小小黑打麻醉針,進行緊急手術找勒住牠的橡皮筋。
花費了好些時間,才在頸部深處找到橡皮筋,
當醫生剪開橡皮筋時,發現小黑的脖子上方有一個很深很深的洞,
他擔心橡皮筋有傷到小黑的中樞神經,於是馬上安排小小黑照
X光。

X
光片出來時,實在很難想像一條橡皮筋竟然可以讓小小黑的脖子上方出現一個大凹洞,
骨膜發炎受到感染,還有可能傷到中樞神經...

心真的好痛!!
這是身為人類所該有的行為嗎??
做出這麼殘忍的事不怕以後會有報應嗎??

小小黑拍完
X
光片後,醫生替牠安排打點滴住院,
由於牠頸部的傷口有感染的現象,所以要先觀察幾天後才能進行縫合手術


當我們等小小黑緊急手術動完時,走出醫院已經快十點了!!
@@” 
媽呀~~當下趕快騎著機車趕去車站坐火車,
因為我家媽咪不知道我晚回家是因為跑來救狗,不然一定會唸死我!!

雖然成功的救到了小小黑,但看牠的傷勢那麼嚴重,仍未脫離險境,我的心情並沒有很高興

心裡一直默默祈求老天爺能保佑小小黑脫離險境

我們不希望那麼辛苦的一切全都白費… 

小小黑
加油!!


相關救援實錄如下↓↓↓

【救援日誌】橡皮圈勒頸深陷頸椎傷及骨髓中樞神經、骨膜發炎 救援小組搶救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