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的周六假期,
閃電派的我&小螞蟻仍舊像往常一樣沒有安份的待在家裡,
開著百戰小現代,我們前往了古蹟之城--台南。

風塵僕僕的趕到鹿耳門媽祖廟完成今天最重要的正事後,
因為吃飯皇帝大,所以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來展開古蹟之旅。
本來我們是要在麥當勞叔叔的店裡解決午餐的,
但在尋找停車位的途中,我們發現了野宴燒烤,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它有現成的停車位讓我們停車,
於是我們決定放麥當勞叔叔鴿子。
這一吃,差一點就要把肚子給撐破了,
它的雞肉很嫩、杏鮑菇很入味,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豬肉太肥了....
從豬肉片滴出的油不時的引發我們的爐子"發爐",
害我們吃到有點給它怕到,可能有好一陣子讓我們不敢碰豬肉吧!

在野宴填飽肚子後,我們出發前往古蹟之旅第一站-安平樹屋。
樹屋,不用解釋也知道就是一間屋子被樹木給包圍,
但真正看到的時候還真有點被嚇到。
因為這些榕樹是在屋頂上發芽生根,
直到氣根垂到地面上又形成一根根結實的樹幹,
其中還不乏奇形怪狀的樹幹....
有長的像眼鏡蛇的,也有長的像人類的膝蓋的,
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實在是太厲害了!

逛完了樹屋,我們又晃到了隔壁的"德記洋樓",
這裡展示了一些古時候的蠟像及相關的古文物,
在這裡我就不多加說明這些古文物的歷史了,
因為我不拘泥於過去.....(心虛中)
好吧....其實是我沒用功讀歷史...

有沒有用功讀歷史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凡走過一定要留下痕跡,
所以我們還是很用力的給它拍照留念。
我要先說明,我們完全不曉得這裡不可以拍照攝影,
因為我們走的是完全相反的路線....
不可拍照攝影的標語是設在動線的起點,
但我們是從終點往起點的方向開始走....
所以,當我們看到標語時,已經是我們在館裡拍完照的時候了....
好險我們也只有照了零星的兩三張照片而已,就當做不知者無罪唄!
不過老天爺也有給我懲罰了....
在我跑去上廁所的時候,因為沒注意到有台階...
當下跌了個狗吃屎,腳踝還有點給它扭到,
幸好還能走路,不然就很給它掃興了!

離開了害我跌倒的德記洋樓這個傷心地後,
我們接著前往凡到安平必定都要去走一下的--安平古堡。
在安平古堡逗留的時間大概只有短短的半小時,
除了因為跌了個狗吃屎讓我有點精神恍忽之外,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裡實在有夠熱,
也許是因為夕陽西照的關係吧!

說到夕陽就代表--回家的時間到了!
離開安平古堡要回家的路上,
我們還先去吃了一下安平最有名的豆花,
在美麗的夕陽陪伴之下,我們踏上了回屏東的路程,
這次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很多地方沒去給它走到,
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來個古蹟之旅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