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五點多的一場大雨,
澆息了今天一整天的悶熱。

雖然雨勢大到有點誇張,
把慈濟靜思堂前的自由路給淹了,
除了讓我在等紅燈時不時擔心我的百戰小如意會被滅頂外,
還讓我不小心吃到了旁邊呼嘯而過的車子所濺起來的水花,
當下差點就要髒話連連的給它罵了出來,
除了這個之外,我還蠻喜歡這場雨的,
雖然讓我從膝蓋以下就完全沒有一處是乾的地方....

以前在達美樂時,最怕就是遇到下雨天,
因為下雨天總是店裡生意最好、同時也是外送最多的時候,
有時好到店裡所有的外送車都出去外送了,
店裡還有一堆外送的披薩,
而且同一個時間要叫外送的電話還源源不絕的打進來...
那時候的我,真的很討厭下雨天...

前幾天看新聞,報導今年的梅雨季雨量創新低,
害我也有點擔心了起來....

我不是古人,
我沒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嗜好,
But,我還蠻擔心老天爺不愛掉眼淚這個問題,
沒有水可用,就像沒東西可吃一樣的重要,
人可以一天不吃東西,但可不能一天不用水啊!

雖然下雨天有很多地方不方便,
但若因為沒有下雨而沒水可用,
那才是真正的不方便咧!

天公伯ㄚ!!
雖然陶子有一首歌叫『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但我還蠻喜歡您三不五時的就掉一下眼淚,
因為我愛上了雨聲,也愛上了下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