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大年初二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因為可以跟媽咪回鎮安的奶奶家去玩。

媽咪和她的兄弟姐妹們的感情超好,
我和ㄚ姐也和表姐、表哥,還有從小一塊兒玩到大的玩伴們,
我們的感情也是超好的!

小時候只要放暑假或寒假,第一個跑的地方一定是奶奶家。
像野馬般的我總是吆喝左鄰右舍的玩伴騎著腳踏車四處趴趴造。

以前奶奶家旁邊有一間廢棄的房子,裡面有很多籠子和殺狗用的工具,
沒錯,那間房子就是殺狗的人犯案的現場。
那些殘忍的屠夫都把抓來的狗狗關到籠子裡,
抓到一定數量的狗狗後便會把狗兒宰掉後賣到香肉店去。

從小就立志當個正義使者的我,
對於這個殘忍的行為當然是非常的看不過去,
再加上疼愛狗狗的天性,
於是號召了幾個玩伴展開了拯救狗兒的任務。

趁著屠夫出去抓狗的時間,
我們幾個小毛頭溜進了屋子裡,
想把那些被抓到籠子裡的狗狗全部救出,
打開籠子想伸手把狗狗們都救出來,
沒想到這些狗兒可能誤會我們和屠夫是一伴的,
開始對我們狂吠了起來,
我們這幾個小毛頭怕引起附近的人注意,
只好取消任務全體撤退,
當然,在撤退之前我們還不忘打開所有的狗籠子,
讓這些狗兒能自己逃離開屠夫的魔掌。

後來,這些狗兒有沒有順利逃出,我也沒有印象了!
但每次只要回到奶奶家,
都會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一些英勇事蹟,
自己想到都會覺得很好笑!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
小時候的玩伴們有的也已經離開家鄉在外地發展,
大家都因為時光的飛逝而漸漸疏遠,
即使見面也只是客氣的打個招呼,
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的野在一起,
其實有點心酸,也有點遺憾。

今天再回去奶奶家,更有種世代交替的感覺,
小時候的我是拼命的黏著表哥表姐,
現在則是被表哥的寶貝女兒纏著要跟我玩,
唉...時間怎麼會過的那麼的快呢!

為了今天,我還特地去買了腳架要裝數位相機用的,
不曉得還有多少次的機會,能和這樣和大家聚在一起,
所以,希望照片能為這個美好的相聚時光留下紀念,
雖然好像都照的不是粉好,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