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提供

「啊~~~~」

寧靜美好的早晨,被一聲長叫劃破。連樹枝都不禁微微一震。

接著,就是聽見一聲巨響。碰────,每天的這個時刻,幾乎都在上演同一齣戲。

孫軒瀧對於這聲長叫,倒是都在意料之中,每天都聽,早就已經習慣了。他正悠閒的喝咖啡,看著手中的流行時尚雜誌。

李婷怡隨之破門而入並大罵「你為什麼又不叫我起床了!你是存心想害死我嗎?」

婷怡氣到差點說不出話來。孫軒瀧輕笑著說「我沒叫妳,妳自己不是也爬的起來嗎?」

孫軒瀧緩緩的翻著那本雜誌,而臉上依舊是掛著不變的笑容。

「天啊!我怎麼會有你這種男朋友啊!都見死不救的。」婷怡邊說邊匆忙的尋找今天上課要用的課本。

「來,妳的早點在這,是妳最喜歡吃的!我一大早就去排隊幫你買了。」孫軒瀧把那一袋熱騰騰的早點放進婷怡的背包裡。

「你也真是固執!就只會幫我買早點,都不叫我起床,每天都這樣。」婷怡想起了每天都是在她危機意識的警示燈想起時,才匆忙的跳下床。

而忙的頭昏眼花時,卻看見她那見死不救的男友,在一旁”納涼”!早知道她就不修服裝設計了,課都在早上。而她那男友卻不在選時告訴她,哪幾科的課是在上午的,害她活受罪!

她男友可好!選的科都盡是在下午。

「因為我蠻喜歡看妳生氣的表情啊!那可是很難見到ㄝ!」孫軒瀧又喝了一口咖啡,一瞬間,突然又抬起頭來看她,「妳不是要遲到了嗎?」

婷怡簡直快瘋了!

「還好還有一點時間,應該還來得及。你,孫軒瀧的帳,等我回來再慢慢跟你算!」婷怡拿起背包放完狠話後就衝出去了。

孫軒瀧心想,唉!又要無聊一個早上了。

孫軒瀧從高中時,就和李婷怡相識了。婷怡是個孤兒,父母雙亡。由他的姑姑收養。

高中時,因為情人節時,他們被選為最佳班對,班上的同學又一直把他們倆推在一起。

老實說,他們真的是有點互相喜歡,又有同學們的”雞婆”下,他們就在一起了。

現在他們的狀態是同居。

孫軒瀧的父母也很喜歡婷怡,看她乖巧又可愛的樣子,實在是恨不得叫兒子一畢業,就把婷怡娶回家陪陪他們。

想到著,孫軒瀧臉上不經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  ※  ※  ※  ※  。。。

「呼~終於下課了,嘿!我得趕快回家半正事囉!」婷怡一想到要修理孫軒瀧,滿腦子都是一堆修理他的鬼點子。

便露出了一抹超有自信的笑容,連經過她身旁的學長們,都不禁回頭多看幾眼。

她的笑容在短暫的陽光下,顯得特別的燦爛。

「看今天的天氣,就知道可能會下雨了,真令人高興。」婷怡打從一進門就聽見孫軒瀧開心的聲音。

「你下午沒課,可真是閒啊!為什麼你那麼希望下雨啊?」婷怡放下沉重的書包,把披肩的長髮束起,走向站在窗邊的孫軒瀧。

孫軒瀧自然的抱著婷怡,「唉,妳跟我在一起那麼久了。連我喜歡雨妳都忘了嗎?」孫軒瀧的表情顯得有些無奈。

「我當然知道啊!但,我就是好奇你為什麼會喜歡下雨嘛!」

婷怡滿臉充滿的疑惑,下雨,就真的有那麼好嗎?

雨,在這時悄悄的落下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雨會讓我覺得很平靜。」孫軒瀧一說完話就把窗戶打開,讓陣陣德細雨飄近來。

「你在做什麼啊!?」婷怡動手要把窗關上,孫軒瀧握住她的手。

「濕了我擦,可以了吧!難得我們倆不鬥嘴,就不能維持久一點嗎?」婷怡看著他,

雖然平常他很愛欺負她,但有些時候總是讓婷怡覺得他好溫柔。

婷怡看著微濕的地板,心想,唉~我是真的救不了你啦!乾脆就這樣靜靜地靠在他懷裡算了。

「以後,要是我不在了,妳如果看到了雨﹔就一定要想起我!」

「若是那時妳正淋著雨,妳可以想做是我在抱著妳,好嗎?」孫軒瀧一臉正經的看著婷怡。

婷怡沒有太注意孫軒瀧臉上不太對的表情,「瀧,你少在那邊胡亂想了啦!什麼不想,盡想這些。」

孫軒瀧並沒有回答。

或許,這只是個痛苦的開始

。。。  ※  ※  ※  ※  。。。

「對了!你不是說回來後要跟我算帳嗎?」孫軒瀧立即轉了一個話題。

「是啊!瀧,你還真是好心啊!真難得~不過就看在你偶爾好心的份上,放你一馬吧。」

婷怡離開了孫軒瀧的懷抱,走向廚房,想找點吃的。

孫軒瀧卻繼續拉住了婷怡的手,「答應我,不管怎樣,妳都不能忘記我。」

婷怡望著一臉正經的孫軒瀧,心中的疑惑,正在悄悄的蔓延。

他把婷怡拉進了他的懷裡。倆人對看著,窗外的雨,也飄進了屋裡。

淋著他們的臉,一切都變得好安靜。婷怡自然的把眼闔上,他們就這樣輕輕的,柔柔的,淋著細雨,接吻。

在這一刻,婷怡沒有思緒去思考。她只知道今天的他,特別溫柔。

在這種時候,沉默。靜靜地看著對方可能就是一種幸福。

婷怡她知道,當她高中時遇見了孫軒瀧,她的心。就已經飛到某地去了。

第一次,有人願意陪著她。第一次,嚐到被保護的感受。第一次,被愛。第一次,會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而不知所措。

第一次---攤開雙手,奔向一個人。

她知道,她的幸福,就是他。

第一個肯拿出真心對她,愛她的人---孫軒瀧

那一刻,似乎過的特別漫長。

「對了,你說你什麼時候要跟你同學出去玩啊?」婷怡突然想起來幾天前孫軒瀧說要和從前一位很要好的同學出遊,自己卻因為有課而不能去。

「是啊,就是下個禮拜。還有,我二十五號回來。」孫軒瀧依然望著窗外。

「我出去玩的時候啊,妳喔──鬧鐘要記得按,別遲到,還有───」當孫軒瀧正慢慢闡述著。這時的婷怡早就聽不下去了。

她承認,有時他的確很溫柔的讓她不知所措﹔但,有時他卻撈叨的令人受不了。

「夠了,夠了。你下個禮拜才要出去,現在就跟我講這堆。那,剩下來的幾天,我一定會被你唸到煩死!」婷怡淘氣的做了個鬼臉。她的耳朵可不想長繭呢!

「而且啊!我好歹也已經十九歲了,別老是把我當時歲小孩!」

孫軒瀧笑了一下,「我可沒把妳當十歲小孩呢!我可是把妳當五歲小孩!」

婷怡快受不了了!天底下有誰的男朋友會說自己的女友是五歲小孩啊!

「是喔!那你的眼光還真特別啊!竟然看上一個可憐的五歲小女孩!」

孫軒瀧可沒那好應付!立即補了一句「我有說是五歲的小”女孩”嗎?」

在安靜的夜晚微帶著一絲絲的細雨。

但,理智的線斷掉的聲音可是清晰的很!

「孫.軒.瀧!!----」接著,就是一聲怒喊。

當初,他們會被公認為班對,可不是只因為外貌,而是他們認為,天底下,唯一能忍受孫軒瀧那可怕個性的,大概只剩下李婷怡了。

而,天底下,唯一能忍受李婷怡那嚇人的叫聲,也大概只有孫軒瀧了!

已是半夜兩點多了,這時的李婷怡一點睡意也沒有。

突然想到,咦!?二十五號?下個禮拜不是十一月嗎?那不就是自己的生日嗎?

沒想到,孫軒瀧要在她生日的那天回來。婷怡心想,他應該不會忘了!想著想著,就漸漸睡著了。

隔天,又是同樣的長叫「啊~~~~」婷怡趕緊從床上跳下,天啊!又要遲到了!

孫軒瀧還是如平日般,一付悠閒的樣子喝咖啡。婷怡真的不禁要苦笑了。

他就不能夠良心發作一次嗎?說到這,她又開始覺得欲哭無淚了。
  
沒想到,一個禮拜過的真快!明天孫軒瀧就要和他朋友一起出去玩了。真是的,要把她自己留在家無聊一個禮拜了!

想到他二十五號回來,就想到了她自己的生日,開始期待了起來。

婷怡目送軒瀧上飛機,直到飛機起飛了才離去。

心裡想著,嘿~耳朵可以清靜一陣子囉!沒想到回家後,開始感到了無聊,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就這樣,連續了好幾天,都是發呆到睡著。

雖然已經過了四天沒有他的日子,但婷怡依然還是適應不了。

每天早上,還是一如往常般,衝下客廳,對著”他”叫「你為什麼又不叫我起床了!」

然而,等到察覺過來時,才發現客廳空無一人。婷怡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有點想念他了!

 。。。  ※  ※  ※  ※ 。。。

今天早晨的窗外,佈滿著烏雲﹔眼看,就要下“雨”了!

她又想起他了。有點,想念他的懷抱!

此時的天空,下起了小雨。婷怡緩緩的走向屋外,淋著雨。

因為他說過,淋雨就像是他在抱著她。婷怡第一次發覺,原來自己,那麼依賴孫軒瀧,又想他快回來了,她的生日也快到了。不禁開心的笑了一下。
  
終於,今天就是二十五號了!

婷怡刻意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想要給軒瀧一個驚喜。

這時,聽見了開門的聲音,婷怡開心的衝向前去。然而發現,軒瀧是回來了沒錯。

但,他的身邊,多了另一個女孩。婷怡壓住平常愛胡思亂想的腦袋,不斷告訴自己,沒事的。

當婷怡正在掙扎時,軒瀧掀開了口「婷怡,我想告訴妳一件事。」「我們分手,好嗎?」

婷怡楞了一下,「為什麼?我哪裡做的不好?我知道我平常喜歡欺負你,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以改啊!」婷怡哭得很激動。

她實在好恨!她正感覺到幸福將來臨時,他卻狠狠的給了她一腳。把她從沉迷中清醒。

軒瀧笑一笑,「妳覺得妳改得過來嗎?我已經受不了妳了!」

婷怡眼角的淚,像洩洪般全湧了出來。「一定要這樣嗎?我真的可以改!」

軒瀧什麼也沒多說,就進去屋裡,把他的東西收一收後,便離開了。

在離開時,留下了一句話「相信我,這樣做對雙方都好。」

婷怡眼睜睜看著軒瀧摟著那個女孩,離開了屋子。

看著他們漸去的身影,婷怡崩潰了。她不懂,為什麼,一段曾經那麼深刻的愛,可以在一瞬間,全都消失不見。可以在一瞬間,煙消雲散,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為什麼,一個禮拜,他就變了!?婷怡心中,只剩下許多問號,及決堤的淚水。
  
 。。。  ※  ※  ※  ※  。。。

婷怡什麼都不想多說,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思考。

既然,她放棄了她,那她,又能在多說什麼,又何苦掙扎在惡夢中。

軒瀧走了後,婷怡開始痛恨下雨天了。一下雨,她又會想起他。

想起從前,就像翻日記一樣,所有的種種,持續在腦中徘徊,遲遲不肯散去。

一下雨,她就又會開始期待他回心轉意,然而,永遠都等不到他。日以繼日,一淚洗面,一遍又一遍。

婷怡漸漸地讓知覺麻痺,封閉自己,因為,只有這樣,心,才不會那麼痛。淚,才不會無限決堤。

而在朋友面前,她想盡辦法,露出沒事的笑容。

其實沒人懂,那偽裝笑容下的淚水,有多麼鹹。或許,愛一個人,真的是需要很多勇氣,要有勇氣,去勇敢接受﹔要有勇氣,去承受﹔要有勇氣,去成長。

奇蹟的是,從他走的兩天後,她就在也沒有睡過頭了。

他走的第一天,她還是睡過頭,意識下,又衝下客廳,喊著那同樣的那句話。

曾經是每天必做的功課「你為什麼又不叫我起床了?」,還是一樣,空無一人,找不到他的身影。

找不回從前。再也沒有人陪著她,早餐也不再有人買。

曾經如此依賴一個人,如今卻要獨自面對孤寂。沒想到,二十歲的生日禮物。是一句,“我們分手好嗎?”

淚也不知道流了多少,這種日子,一過就是半年。
  
 。。。  ※  ※  ※  ※  。。。

今天,婷怡看著牆上的日曆。猶豫了。

今天,是孫軒瀧的生日,她不知道該不該去向他說生生日快樂。

她還在掙扎,萬一,她去時當了他與另一個她的電燈泡呢?

婷怡想了很久,反正,也過了這麼久了。也是該釋懷了。

就算沒有了愛情,他們也還算是朋友吧!一個非常特別的朋友。
  
婷怡買了一個他最愛吃的生日蛋糕,走到他家門前。她伸手按了門鈴。此時的她,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請問找誰?」出來應門的是──當時軒瀧身旁的女孩!?

她,果然打擾到他們了。她轉身想離去,卻被那女孩拉住,那女孩以驚訝的神情看著婷怡。

「妳──是來找表哥的嗎?」表哥?她是他的表妹!?

「既然妳都來了,我告訴妳實情吧。」軒瀧的表妹把發生的所有,都告訴了婷怡。

原來,軒瀧他早在一年前,發現他得了肝癌。

從小的他,肝就不好。沒想到,居然會走到這種地步。而他當時的旅行,其實是到國外去看一位名醫。

誰知道,當時的他,已走到末期了。他不願讓婷怡難過,所以他選擇分手。

果然,三個月前,他走了。到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一個安靜的地方,沒有承諾,沒有永遠。
  
婷怡知道後,已忍了許久的淚水又決堤了。心裡所有的委屈,也都沒了。

婷怡照的軒瀧的表妹所指示的方向,來到了軒瀧的墓前。婷怡不爭氣的淚水,又不自覺得流了出來。

她把買來的蛋糕,放在墓前。免強的擠出一絲微笑,「生日快樂!瀧」

婷怡伸手摸著墓碑上軒瀧的照片,「好難得喔,這次我們見面居然沒有鬥嘴。」

不知道,天空是否聽見了他們之間的對話,竟連天空都落淚了。

「從你走的那天起,你的臉我就再也記不清,為什麼,你總是離我好遠。」

婷怡帶著已殘破不堪受傷的心回到了家。

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下雨了,看著婷怡在窗上掛了好多個祈雨娃娃,因為孫軒瀧說過,『如果有天我不在了,你就把雨當成是我。』

這句話一直在婷怡的內心徘徊。

婷怡呆望著窗外自言自語「如果,時間久了﹔我會把你忘了嗎?」淚又悄悄的落下。

「如果有天,天空不再落淚時,是不是代表你忘了我?」

不知不覺中,婷怡只是憑著自己的意志走,又走到了軒瀧的墓前。

對著墓碑說「瀧,我們來打勾勾好不好?答應我,不管你到了多遠的地方,都不要忘記我。」

天空,似乎又聽見了他們的對話,也跟著落淚了。

婷怡淋著雨走回家。『淋著雨就當事當作我在抱你。』軒瀧曾經對她說過的話,總是如此的深刻。

婷怡突然停下了腳步。「為什麼,你抱著我,我卻覺得好冷。」

這陣雨看來短時間是不會停了。婷怡站在原地,一直淋著那場雨。臉上,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了。

突然感覺到身後,有一道強光,婷移轉了過去。

砰─────,一輛卡車撞上了婷怡。

婷怡轉過身前,不是因為感覺到強光。而是,她聽到有人在喚她的名字﹔而且是,好熟悉的聲音。

於是,她轉了過去,而轉過去時,她看到的不是卡車向她撞過來。

而是---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