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惡魔路途中掉了一張面具。
小女孩好奇的撿起來...
看了幾眼就帶上去,結果惡魔面具依附在她的臉上掙脫不了,
她變成了面貌猙獰的怪物。


小女孩驚慌失措的跑回村子找母親,結果母親不認得她...
還聯合村人趕跑她,女孩傷心透了。

結果有個青梅竹馬的小男孩出現,出面認指她...
因為他相信是那小女孩。

小女孩得到有人信任...面具脫落...
再度重回小男孩的懷抱。

************************************************************

[有沒有聽過啊?]

她雙手繞著他的肩膀,髮絲垂落到他胸懷...
身上的香味沁入到他的體內,獨特的香味讓他有種溫暖的感覺。
他當然聽過了...這故事...她不知說了好幾次給他聽了

[明天要不要為我送行呢?]他轉過頭望著她...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說

[不要....因為我會哭....]她嘟起嘴巴...

忍耐著不哭的表情,讓他好想笑,這一點就讓他覺得很可愛。
他跟她都已經論及婚假了,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在國外做一年..
可以的話...他好想把她帶到身邊...可是她的父母不准。

[在國外,你都要想我喔!]

[會的,除了妳誰都不想!]

[真的?]

[保證~]

他捏著她的鼻子...輕輕蓋上她的嘴唇...
她的淚水不爭氣的落淚...紅暈的臉頰在燈光下更加紅潤..
他幾乎差點放棄去國外的深造...

[別哭...為了妳...我一定馬上回來,到時我們再舉辦很慎重的婚禮如何?]

[好...好....嗚...]

[別哭了,我會心疼的,我愛妳。]

[我也愛你。]

今生,他只愛著她。送別他離開沒多走...過了幾個月.......
她與朋友逛街途中...不慎遭到酒醉駕車碰撞...
生命一度垂危...好不容易救活了生命...臉型卻變得可怕...
因為手術過程中...縫合手術失敗...造成顏面神經受損...
她躺在床上哭泣著...一張完美的臉失去...那又何必生存下去...到不如一死了之...
父母望著她...一眼都不敢面對..要不是有朋友支撐...她還無法就這樣活著下去...

[這是他的電子信箱,要不要和他通信?]朋友好心的問

因為她自己的臉造成內心的自閉..不敢與人溝通...就連心愛的他也不敢和他通話

[他很擔心妳,一直想知道妳的情況....]

[妳要我說嗎!!妳要我這張臉去說嗎!!父母都不接受我...更何況是他!我根本....不敢面對他啊....]

她摸著那張扭曲的臉像怪物一樣...以前的她呢?不見了!
他有何感想?會不會還愛著她?還會喜歡她嗎?她甚至不敢去妄想可以跟他結婚!

[這....也是試探他的機會啊!]

朋友勸說下...她終於和他開始通信...可是卻沒告訴他真正的樣子...因為心裡很害怕...
緊接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年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來信的他很快樂的敘述他們之間的未來...
她看了...心碎了...害怕了...終於他回國的日子到來了...
在朋友的陪同下...她胸口巨大的害怕和不安...
但是內心有一絲絲想賭看看的機會...
是不是像以前她故事所說的一樣..他會認得出她嗎?
她帶著帽子、墨鏡、口罩...來到機場...遠遠在旁邊等著心愛的他入場

他下了飛機心情雀躍...一年思念滿滿的充斥他的心...他對她的愛是無法說清楚...
過去一年和她通話...中間雖然中斷...可是還是以電子信書來回..互相記彼此的思念...
一方面擔心著...為何她突然失去消息?她的朋友也一概不說...
因為今天就可遇見她...遇見思念一年的她...

踏入機場...人群穿梭中...他望著四周群找她的身影...他相信...她不是毀約的女孩...
一定有來...踏開腳步在機場開始尋找她的人...

終於...在出口的柱子後方...他看見她的背影藏在柱子後面
高興的他走過去...從後面抱起來


[想死我了!跑到這裡接我!跟我玩躲貓貓啊!]

[你.....找得到我?]

她聲音很小聲...彷彿要確定一樣...
他感覺怪異...轉開她的身子...她怎麼遮起自己面貌呢?

[你....你..你還認得我嗎....]

哽咽的聲音從口罩底下傳來...他心一驚...趕緊抱著她...
一定是發生事情了...不然她怎麼會這樣呢?

[我當然認得出妳啊!我愛妳啊!]

[那........這樣還會愛我嗎?]

在他的注視下...她拿下帽子脫掉眼鏡...最後扯開口罩...一張醜陋無比的臉顯現在他的眼前..
眾人的驚訝聲...此起彼落的聲音描述她的面貌...
他起先一楞...隨即笑開...
他毫不在意...把她擁入懷中...輕聲呢喃的在她耳邊說著

[好美.....我當然愛妳。]

他輕輕摸著她臉上大大小小的疤...吻如雨般碰觸那些痕跡就算臉變了...
以前的她不在了...他依然愛著她...他和她開始籌備婚禮...
雖然他這邊的父母不答應...可是他還是堅持著...因為他是真正的愛著她...
他愛她的內心...不是外表...所以...一眼從背影就知道是她

回到國內工作...他為了快點進入狀況...常常都比較晚回家...所以...她經常擔心著...
就算他時常打電話來告知他的去處...她還是會擔心、好害怕...
他會不會因為她的臉失去對她的愛...她變得好自閉、完全沒信心....

剛開始..她常常打電話給他...只有一分鐘遲到...她就會開始詢問他去了哪裡?
有了懷疑的心...她變得有點歇斯底里...甚至完全希望他不要出去工作...

他皺著眉頭...好幾次想要說清楚想解釋...但是礙於她的內心創傷...他忍著不說..
漸漸地...她變得無理取鬧...像個瘋婆子...
每件事情都要講理由...說了理由還要再度懷疑...懷疑又再三的確認...一次又一次..
他承受不了工作還有其他事情上壓力...面對她那些指責莫須有的罪名...
終於...他說了!

[別連妳的心也跟著醜陋了!]

他憤恨的說...走出去...
面對他的指責...她哭了...
她也不想這樣...因為她好害怕失去他...
所以想辦法的困住他...沒想到卻帶給他困擾...

以前她不是這樣的...
臉醜了...心也醜陋了...一切的事情因為這張臉而變了...

她決定要道歉...打了電話...他跟她說正在開會...
於是她來到公司...公司人卻說他沒來上班...
她愣住了...訝異著...

好幾次次打手機給他...然而對方未開機..
她開始害怕...他是不是找其他女人了...
想到這...她皺起眉頭...因為她的胡思亂想所以他才會跑掉..
所以改為擔心...她應該多信任他...

然而在街上逛...對面隔著玻璃的咖啡廳...很清楚的看到他還有另一個女人...
沒想到...她的想法竟然成真...隔著玻璃望著他面對那個女人有說有笑...她哭了...
那個女人有著一張好美的臉...是她以前曾經所擁有的...但是卻失去了...
她好恨...好恨他!他果然嫌她醜陋...嫌她不好看...他不要她了!

過了幾天...取消了婚約..他不知名原因...一度拜訪她的家然而都遭到拒絕...
她連他最後的解釋都不聽....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她帶著這張醜陋的面具過生活...
直到她朋友再度勸說請她做手術...她一再拒絕...
至少因為這張臉...她可以看清很多人的真面目...
可是,她的朋友不死心...一再的勸說下...
她跟朋友還有父母來到日本動外科手術...
朋友強調這是很有名的醫生...絕對會整形回來
她笑了笑...抱著賭看看也無所謂...不過是一張皮而已

過了12小時的手術...又過1個月的修養...她跟朋友一起打開了面紗...
一張熟悉的臉出現...是以前的她!以前的她回來了!

她苦笑著...以前的臉回來了...可是他卻不在...
從此她過著另一個生活...另一個重新的開始...
她的生活圈變大..認識很多人...也結交一個與她可以廝守終生的人...

她不要愛情只要幸福...這張臉就是給她美好的幸福...
跟著論及婚嫁的男子...她來到日本...想跟幫她動手術的醫師說謝謝..

剛好...醫院裡給她答覆是那醫師不在...她待了許久...醫師終究沒出現...
轉開腳步...正要離開醫院...忽然在轉角處...不小心碰到一名病患...臉上都是包著紗布...

[對不起...]

她以不流利的日文說著,只見那病患似乎很訝異看著她...隨即匆忙的離去..
她似乎想什麼似的...抓著那病患的手...依然用著不流利的日文說著...

[這裡的醫生很好,給他們動手術,你的臉就會恢復原狀...看!我的臉是在這動手術的!很漂亮吧!]

[........]

病患沒說什麼,未婚夫在門口等她...她對病患笑了笑...隨即走出醫院外...
望著醫院門口...看著她臉上那副幸福的笑容...他默默的流淚...
忽然...女醫師出現那病患的身後...很正腔的日文說著...

[你真愛她,為了她,捐出自己的臉皮...然而她卻不認識你.....一年前開始就找我希望動這手術,這結局你滿意嗎?不過我可以免費把你的臉恢復...]

[不用了...她認不出我就算了....讓我帶著這張面具活著吧....]

病患含著淚...她剛剛接近他時...留下的那股獨特香味讓他感覺更孤單...



************************************************************

小男孩後來撿起惡魔的面具...
想試探看看那小女孩會不會認出他...

然而小女孩不但嚇哭了...還要他別接近她..
小男孩就帶著那張惡魔的面具,可憐的活一生..........



☆這篇故事…引人諸多省思…雖然結局淒涼…但真的是一則好文章…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