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團隊裡面有兩個阿曼達 
在達美樂披薩上班的叫小阿曼達  不過我都叫她阿濟 

另外一位阿曼達因為已經當媽媽了  所以我們都叫她大阿曼達

還記得第一次認識大阿曼達  是在2年前透過達達介紹的 
當時達達跟我說  她認識一個很有sence的愛心媽媽 
而她會認識這個愛心媽媽是因為一隻拉不拉多 
也就是現在大阿曼達家那隻很欠扁的皮阿福

當時阿福在達達家附近的超商流浪 
而大阿曼達和達達都同時發現到這隻流浪的拉拉 
達達從店內觀察阿福 
也注意到坐在一旁機車上的大阿曼達和Joyce在看著阿福 
大阿曼達和Joyce在觀察阿福 
也注意到在超商裡的達達一直在看她們及阿福 
兩方人馬一直在互相懷疑狗是不是對方的 
後來就在達達決定回家拿牽繩要帶阿福走時 
大阿曼達也出手了  
她打電話請她老公  也就是大叔來幫她載阿福 
兩個人也因為一隻拉不拉多  結識了這份不解之緣

當時ARTT的狗狗要出國都是從小港機場坐飛機飛到松山機場 
再由北部的義工從松山接送到桃園國際機場 
所以從動物醫院到小港機場的這一段也是要用車子載運 
當時正是我們團隊人手嚴重不足的時候 
於是達達很不好意思的問大阿曼達能不能幫忙 
大阿曼達當然是一口就答應 
從此也成為ARTT狗狗出國接送車隊的固定班底

在我經歷我阿母出車禍到出院休養的那一段時間 
大阿曼達的公公也飽受病魔催殘 
當然她必須在家裡及醫院兩邊奔波 
在這麼忙碌的時候  她還是一樣晚上出去餵浪浪 
一有空檔的時候還是盡力協助ARTT救回的狗狗社會化

在去年的八八風災之後 
由於小阿曼達店裡事務繁忙 
拍攝狗狗跨海認養的照片及影片 
還有出國前的準備工作  包括組運輸籠、切割工作站板等 
便交由大阿曼達一肩扛起

為了把狗狗認養的照片拍攝的漂亮一點  提高國外認養的機率 
大叔除了很慷慨的敗了一台單眼給大阿曼達之外 
大阿曼達還特地去上攝影課學習攝影的技巧 
為了讓狗狗認養的照片看起來特別一點 
她還自掏腰包買了一堆造型道具、領巾 
手很巧的她還自己買珠子來串珠做項鍊 
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狗狗的未來能有幸福的開始



當時知道她一個人在撐很辛苦 
所以偶爾會去幫忙組籠子及拍攝狗狗認養的影片 
但絕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由大阿曼達及Joyce在忙

無法幫忙的時候  在和大阿曼達通電話時總是很不好意思 
但她總是說沒關係  她知道大家工作都很忙 
她的時間比較彈性  比較好配合 
對於我的歉疚她總是叫我別想太多 
但也因為她的包容與體諒 
我們義工之間的情感才能一直緊繫在一起

一個人的抗壓性有多強 
在大阿曼達身上  我總是感受不到她抗壓的極限 
當時覺得她一個人要扛起之前我們幾個義工輪流在做的事情已經很辛苦了 
沒想到一大清早與狗賽跑的救援任務她照樣參加不誤 
大阿曼達的工作通常要忙到凌晨二、三點才能睡的 
但是只要有救援任務  她從來不曾缺席 
有時候有台中下來需要社會化的狗狗  也幾乎是由她到火車站在接運

在今年凡那比風災物資清點發送的後段 
小阿曼達壓力過大暫時住院休養 
而大家也因為白天上班的關係  
無法到小阿曼達家幫忙清點陸續一直送來的物資 
當時都是由大阿曼達去小阿曼達家站崗協助物資清點發放 
然後假日跟著我們去送飼料  
雖然莫名其妙的搬了100多包飼料搬的腰酸背痛 
但是她還是咬著牙根繼續在忙ARTT的事情

在遇到低潮及挫折的時候  曾想過要暫時休息 
但是看到大阿曼達一個人做了那麼多的事情 
到動物醫院探視救援回來的狗狗、幫狗狗拍攝認養照片及製作影片、 
組裝運輸籠、切割塑膠棧皮及紙箱、幫狗狗挑選毛衣、 
協助救援任務及狗狗出國運送工作等 
一切的一切  都只為了分擔倪老師夫婦的辛苦還有幫助更多落難的狗狗 

我曾和小果聊過  其實在這個團隊奮鬥到現在 
主要的原因不是只有為了幫狗  而是義工之間情感的羈絆
深厚 
因為她的堅持  讓我和小果也能更堅定的一起奮鬥下去


一個人能犧牲的底限能到哪裡? 
在大阿曼達身上好像沒有底限這兩個字 
還記得達達當時跟我說  大阿曼達都是在澄清湖及仁美一帶餵浪浪 
然後又常聽達達說  中興動物醫院離大阿曼達家很近 
所以她可以常去中興社會化ARTT救回的狗狗 
在今年年初和倪老師及北部義工聚餐時 
大阿曼達又說她家在我們聚餐的地點-人道素食飯店的後面 
當時我滿頭都是問號   
奇怪??到底大阿曼達家是在哪裡?? 
為什麼能離中興很近?而離澄清湖和仁美又很近??


後來在一次要去出任務時   才知道大阿曼達家的正確位置 
從她家到澄清湖及仁美騎機車快要二十分鐘的路程 
但她每兩天就和Joyce母女兩個人騎著機車專程去餵浪浪 
我問她為什麼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餵狗 
而且是每兩天就跑一趙  不管時間有多晚或她有多累 
她都只是笑笑的回我說 
因為那邊地處偏遠  浪浪要覓食不容易  她捨不得浪浪們餓肚子 
我只能說除了倪老師夫婦之外  
大阿曼達是第二個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的人了



以前忙完狗事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在一次出完救援任務  大阿曼達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石鍋拌飯
從此這間石鍋拌飯便成了我的最愛
每週出完救援任務或是組完運輸籠時  我們都會跑去吃石鍋拌飯
雖然大阿曼達說她的臉吃的都快變成石鍋了
但是我想去吃時  她和Joyce還是捨命陪君子和我一起去


 

我知道未來還有無數個任務要出  無數個籠子要組  
無數個不如意的事情要面對
但我相信大家之間堅固的牽絆會一直繼續下去 
未來吃石鍋拌飯的日子還是請妳們多多指教囉~  
大阿曼達、Joy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