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
屬蘇木科落葉喬木。羽狀複葉,夏季開花,花金黃色,
成串下垂,掛在無葉的枝條,甚為醒目,又名「黃金雨」。

每次經過阿勃勒樹下,我總是喊它叫『三次郎花』
每當看到黃花隨樹枝在風中搖擺,總會讓我想到那段屬於我們的三次郎花回憶...



牠是三次郎,一隻前腳被捕獸夾夾斷的黑狗。
牠是我們義工們第一次合力團結救援的狗,
為什麼叫牠三次郎??
為了救牠,倪老師曾出動救援牠1次,我們私下動員2次救牠,
總共花了3次才救到牠,而牠又是隻帥氣的男生,
於是把牠取名為三次郎。

以下是救援三次郎的經過....



2008年2月19日,
在救援小組的討論區有人張貼路竹有隻黑狗被捕獸夾夾傷,
而剛好有位義工家就住在附近,而她也發現這隻傷犬,
於是找了我們幾名義工自己出動去救牠,
不過因為人手及工具不足,救援行動失敗,
現場只留下了該死的捕獸夾及被夾斷的狗掌....
詳細救援經過:http://www.wretch.cc/blog/nana1016/6379657



2008年2月23日,
經過前一次救援失敗的教訓,
我們決定這次要多找更多人來幫忙,
同時也準備了周全的工具來救援,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終於讓我們救到牠了!
而我也因為這次的任務,開始和水溝有了不解之緣....
驚天地動鬼魂的詳細救援經過:http://www.wretch.cc/blog/nana1016/6381421



看了很令人心疼的眼神及傷口...






被我們成功救回的三次郎開始在醫院進行治療,
但也許人類的殘忍在牠心裡留下了陰影,
三次郎很害怕人接近牠,每次要摸牠時總會緊張的變得很僵硬,
甚至會像自閉兒縮在籠子角落不想跟外界有交集,
我們擔心牠的不親人會讓後續的安置及認養造成問題,
於是展開密集的社會化訓練...



也許是因為自己爬了好幾趟水溝才救到的狗,
對三次郎,內心總有更多的疼惜及不捨,
在三次郎住院的這段期間,我幾乎每隔2天下班後就去醫院探望牠,
密集的騷擾牠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三次郎變得對人較不緊張了,
甚至看到我時,尾巴還會搖啊搖的~

由以下的照片可以看出三次郎的轉變是有多麼的神奇...












三次郎住院期間,在帶三次郎散步的同時我也會帶ARTT救回的狗兒一起出去散步,
下面的另一個黑狗媽媽Mini便是小組從台中接手的案子,
Mini被人從工地樓上丟下,當時雙腳骨折還一直在地上爬行要找牠的孩子....











在社會化三次郎的期間,因為三不五時帶牠去公園時都會幫牠梳毛,
所以三次郎的毛被梳的黑黑發亮,因此牠又多了個綽號叫『黑大王』,
還有義工幫牠編寫了一篇很轟動的【三次郎花遊記】
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nana1016/6476399







除了花冠風三次郎,後來又出現了吉普賽風三次郎



雖然照片看起來我們好像在惡整三次郎,
但牠從來沒有發過脾氣,
總是在我拿著牽繩要帶牠出來散步時,
三八的搖著尾巴看著我,
如果在散步的途中我的腳步慢了,
牠也會很貼心的停下腳步看我在做什麼,
看牠進步這麼大,一整個超想把牠拉起來陪我跳恰恰的~~



三次郎很幸運地得到ARTT的幫助,在西雅圖找到認養人,
而且新媽媽看牠少一隻腳走路很不方便,
還安排好等牠到達美國時要幫牠做義肢,
對於三次郎即將離開飛美尋找屬於牠的幸福,
雖然心裡有很多很多的不捨,但還有更多的感恩與感謝,
感謝一路走來都有伙伴們的陪伴,
更感恩ARTT幫三次郎找到那麼溫暖的家!





三次郎啊三次郎...
相信你現在在美國一定又大了一號,
過著超級無敵幸福的日子吧~
你是否還記得那年的夏天,
你和我們一起漫步在阿勃勒花下的回憶呢?
無論你記得與否,你一定要過的幸福喔!
這樣屬於我們的三次郎花回憶才能繫上一個美麗的蝴蝶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