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件事,不做你會遺憾,但做了你會後悔,你會做嗎?』

這句話是在koko麻的100號牧場部落格看到的

看到這句話當下第一個聯想到的便是幫助浪浪



這幾天在整理
N年前的相片...
我想我的人生大概可以在
200711月分成兩個時期吧

200711月以前的我,還沒有完全了解流浪狗的世界

一到假日滿腦子只想著要玩,連專程去墾丁逛夜市就回家的行程也曾出現過

200711月以後的我,因為通報大鼻子的關係和ARTT有進一步的接觸

也因此對流浪狗的世界及在社會上的弱勢處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從這個時期開始,我的假日不再只是當小野馬拉著小螞蟻到處去玩,

而是和一票在ARTT網站認識的狗友們為幫助浪浪們而努力奮鬥

也因為這樣我已經好久沒有和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出來聚聚了

(恕恕、小菁、小肥、小螞蟻、呣呣、阿芸…Sorry~~)



2008
3~5月大概是我們救狗的全盛時期….

因為光是那個時期所拍的照片檔案就快塞爆了我的電腦硬碟

那段時期除了和ARTT的倪隊長出任務外,

也協助救援回來的傷犬社會化、狗狗出國送機任務,

還有去幾個私人的浪犬收容中心幫忙打掃等等

雖然好幾個在那同期間認識的狗友現在已經不常、甚至沒有在聯絡了,

但是我永遠也忘不了在救援到三次郎及小港落溝狗時,

兩隊人馬一同在網頁上歡呼的那份感動



去年我家阿母出車禍的那段時間大概是我人生的最低潮時期

每天在公司、醫院、家裡三地奔波,
其中也曾想過乾脆就此淡出不問狗事算了

但是騎車在外看到有狗就是會瞄一眼,

看到平常餵食的浪浪出現就是會跑去7-11買個罐頭或肉包給牠吃,

有些事情就是註定你踏入了就會身陷其中,而且還會樂在其中

看到這些小傢伙對著自己不停地搖著尾巴,嘴角就跟不自覺的跟著上揚



直到八八水災沖毀了高屏橋旁的八狗園

因為不忍看大姐頭Amanda自己一個人為了狗園重建的事情忙到接近crazy狀態

於是開始假日到劉媽的狗園幫忙重建工作,
也因此多認識了兩個狗友
-ㄇㄤ爸和大盟,

最近還認識了ARTT的專屬首席攝影師-猴子,

繼續過著假日比平常上班還要充實忙碌的生活

 

有時候自己在上下班騎車的途中都會想著

人在忙於工作或賺錢的目的是什麼?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嗎?

如果為了過更好的生活而放棄幫助這些浪浪這樣的生活會有意義嗎?

如果因為放棄幫助浪浪而過著好的品質生活這樣的日子會比較開心嗎?

對我而言,雖然有時候因為壓力心裡萌生退意

但我一直很慶幸自己最後沒有放棄或選擇退出


雖然現在的我和全盛時期的拼命度有差

浪浪們的小爪子我一直握的緊緊的

如果哪天上帝或閻羅王來找我去泡茶時,
至少我曾經做過這些有意義的事情

我的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賺錢,我還有這些快樂的回憶及感動

而且我相信彩虹橋的那端還有一堆浪浪在等著和我一起在草原上奔跑


『如果有一件事,不做你會遺憾,但做了你會後悔,你會做嗎?』
我會說:『Yes!I do!』


P.S.
猴子、ㄇㄤ爸~
Let's keep running with 倪隊長吧!
下次找大盟一起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