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是Hoki,一隻被遺棄在街頭流浪的哈士奇...

剛發現牠時,牠正趴在便當店的騎樓休息,我以為牠正在等牠的主人買便當出來....
下一刻再看牠時,牠被便當店的員工拿掃把轟出騎樓....
牠踏著蹣跚的步伐過馬路,瘦成皮包骨的身影好幾次差點被呼嘯而過的車子給撞到....
牠沒有哈士奇意氣風發又帥氣的眼神,有的只是彿彷對一切都感到絕望而無助的眼睛...


我不曉得一般人對於一個已經來到眼前求救的狗兒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是用冷漠的心轉頭離去、還是賞牠一口飯吃?
我只知道我回過神時,手裡已經拿著手機撥打阿曼達的電話請她來幫忙我載狗....
而阿曼達也二話不說就開著車從鳳山殺來我公司幫我載Hoki去動物醫院....


就這樣,Hoki住進了動物醫院....
幸運的是,還好牠只有一點貧血並沒有其它的病,算是個健康的孩子...
瞧牠得意的笑容就知道牠有多開心....但我當時真的完全笑不出來....
因為ㄇㄤ爸說在他們哈士奇家族裡,
哈士奇的退養率是出奇的高,且認養的機率也出奇的低....
ㄇㄤ爸說他會努力在他們家族幫我促銷Hoki,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寫信向台灣動物緊急小組求救...

在我寫信向救援小組求救後的沒幾天便得到了救援小組的回應....
他們願意幫忙Hoki在國外尋找被認養的機會....
我當時看到信時真的開心到快要飛上天了...
連騎車上班時都覺得當天的太陽特別大又特別的溫暖...
只差沒有在動物醫院拉著Hoki一起快樂的跳舞...


在等待Hoki被認養的這段期間....我三不五時就會利用下班後去醫院帶牠散步...
雖然牠常常在我罵牠時會回嘴....
雖然牠常常會啊嗚啊嗚的唱歌給我聽...
雖然牠在我帶牠過馬路時突然暴衝....害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屁股狠狠的摔了一跤....
但牠都是我最沈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看著牠開心的笑容...再多的不愉快都能抛到腦後...


飛美尋找幸福的時刻來臨了....
還記得那天早上去看Hoki時,牠又蹦又跳的樣子...
是知道牠要出國尋找幸福了....還是天真的開心我又要帶牠去散步呢....


再多的不捨還是得向牠say goodbye....
救援小組安排Hoki飛去的紐約是當地最高級的流浪動物認養中心....
只有有錢、有能力有資格養狗的人才可以認養該中心的狗兒...
能讓Hoki到那麼好的地方...我對救援小組除了感謝還是只有感謝....


Hoki大寶貝....
相信你現在在紐約一定比這張照片笑的還要開心吧!!
記得那天我拎你耳朵交待你的...
到紐約被有錢人認養後,一定要寄些零用錢回來給大家救狗用喔...


【後記】
Hoki已經在12/1順利出發前後紐約長島....
在此由衷的感謝過去這段時間所有關心Hoki的大家...
動物救援小組倪老師及陳老師、阿曼達、ㄇㄤ爸、大盟、小果、Ada...
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微小,但若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為流浪動物努力,
那份意義及感動是什麼東西都取代不了的....
在守護浪浪的這條路上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真的很好!


Hoki出國的相關連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討論區『 12/1 飛往紐約長島的7隻狗狗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