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靠自己雙手打拼賺得的收入 
來收養一群被狠心主人遺棄浪犬的夫婦
為了這群落難的孩子們   他們每天騎機車來回鳳山與屏東
甚至在半夜下班回家遇搶時   賣力和搶匪搏鬥   
最後飊車跑進加油站向人求救   女主人還因此摔傷了腳
只為了保住皮包裡剛領到要幫狗狗們加菜的薪水
他們是劉爸和劉媽


一位退休的數學老師    因不捨及疼惜台灣流浪犬貓被無情主人遺棄街頭
於是自己徒手學習各種捕捉受傷浪犬方法    並成立了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他的太太也常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熬夜和國外動保團體聯繫
只為了讓救援回來的傷犬能再有一次重新的機會及幸福的未來
他們是倪老師夫婦


八八水災狗園重建的這段期間
劉爸最常掛在嘴邊的一段話:
『別人不幫你是剛好而已,今天人家主動來幫你,我們就要心存感激!』
在狗園幫忙的時候,每次到了中午我要出去買大家的午餐時,
劉媽總是硬要塞錢讓我去買大家的便當,我總是騙她說我發票有中獎所以我要請客,
其實是心疼得讓他們的日子並沒有比任何人好過,辛苦的血汗錢還得支付狗園裡的一切支出


倪老師年紀已經不小了 身上還一堆大大小小救狗所受的拉傷及挫傷
但和他出任務時他總是走在最前頭保護我們義工們的安全
常常叮嚀我們要穿長袖避免被草刺傷或被蚊蟲叮咬
但每次出任務他都是穿短袖衝第一個
有時候自己耍笨犁田受傷,倪老師總是皺眉頭唸著我:妳怎麼又受傷了咧?!
但在這時候他手上已經拿著碘酒藥膏在幫我擦藥


如果不是因為幫助流浪狗   認識了倪老師夫婦及劉爸劉媽
如果不是因為幫助流浪狗   認識了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想我人生一定少了很多精彩的回憶


也許大家一開始的交集點都是因為狗
但到了後來彼此間的感情早就已經超越了一般狗友間的情誼


倪老師夫婦和劉爸劉媽   雖然在輩份上本來就都是我們的長輩
但他們對於我們這群小毛頭及小丫頭的關心   卻比一般長輩的關心還要更加溫暖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   倪老師夫婦和劉爸劉媽在我心裡的地位早就不是長輩  而是像親人一樣了吧
不只是長輩的尊敬   是因為大家的情感已經昇華成親人間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