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荷~小的來交心得報告啦...
聽說上星期六心得報告裡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讓幾位看官笑破了肚皮...
所以今天的心得報告我要改一下風格...先不要走搞笑路線...
今天是為88水災罹難百狗祈福法會的日子,所以今天的心得報告人家要走溫馨路線...


這個是昨天晚上去金香鋪買的金紙,我和今天無法到場的勇男三人組中的猛男-大盟兄各出一半要燒給狗狗的...
我以為1000摳摳的金紙應該還蠻少的,老闆娘當時很懷疑我騎機車去能把這堆金紙一次載完,
結果....我果然花了2趟才載完....
昨晚還在動腦筋想說要怎麼一次把這些金紙載去狗園,
本來想出一個很得意的計劃,打算把2大袋的金袋綁在背後(另外2大袋放機車腳踏墊),
這樣就能一次把這堆金紙載去狗園,結果被我阿母唸了一頓....
她說:「妳以為妳是忍者龜喔!!人家忍者龜背的是龜殼妳背的是金紙能看嗎??」
因為這句話,我成功的凹她今天幫我載金紙,嘿嘿...


今天大約八點四十分左右到達狗園,當我看到空地前沒有停任何車子時,
我以為我今天搶到頭香了,正要很高興的喊"耶~頭香"時,
ㄇㄤ爸和他的朋友從狗園裡走了出來.......
由於搶頭香到狗園的夢想又破碎了一次,我只好改搶掃狗大便的頭香....
和ㄇㄤ爸及他的朋友把新朋友區及蔡媽媽那區(不曉得有沒有記錯人??)的雪特掃完,
Amanda也載著今天要佈置會場的東西來了,劉爸劉媽也剛好到達,
看到劉媽感冒到連走路都沒力氣的樣子,真的很心疼....
(劉媽請多休息多喝水啊!!祝妳早日康復喔!!)


雪特掃完接著我們就被Amanda拎去幫忙佈置會場(在通往百狗墳的樹上綁上黃絲帶)
從狗園走去百狗墳場的路程不算遠啦...
不過因為我的力氣在掃雪特時就耗費了八成左右(有那麼誇張嗎??!!)
所以我只走了一趟就偷懶改騎機車去....
ㄇㄤ爸和他朋友只能很苦命的徒步搬音響設備和推發電機去百狗墳.....


在Amanda的淫威...哦~不不不!!!是嚴格的要求下,
我們喬了好幾次終於把愛心形狀的蠟燭給排好了,
以下是調整前後的照片....


而且在排的時候還有兩隻狗狗工頭在旁邊監督我們有沒有排好....


會場佈置完後,我便去找劉媽的拉拉軍團玩,
在連續幾周的星期六掃狗園....這幾個小皮蛋我也認得誰是誰了...
以前是每隻拉拉我都叫瑪莉,因為怕被咬屁屁....
現在知道瑪莉咬人屁屁的原因,突然很期待屁屁被咬(這位小姐是有被虐狂嗎??)


接下來是苦力時間...今天大家清掃的範圍是蔡媽媽的那個區域....
因為裡面還有一些淤泥沒有清到,於是苦力小兵登場....


打掃完時....狗大人檢查看有沒有地方沒有清乾淨....


中午休息吃個午餐後....88水災罹難百狗祈福法會正式登場....
上個星期六來幫狗狗做心理輔導的杜莉德老師,
今天也特地抽空過來擔任今天法會的主祭人,真是太謝謝杜老師啦!!


會場播放的是謝宇威先生唱的小黃狗,再看著樹幹上的狗狗照片及隨風飛舞的黃絲帶...
真的是太催淚啦...害我都要偷捏自己的大腿才能把快要奪眶而出的眼淚給憋住...

以下是祈福法會的一些剪影....




祭拜結束後,大家開始燒紙錢及蓮花,希望狗狗們能安心的跟著佛祖去修行...
看到劉爸和劉媽的神情,真的能感受到他們心中對狗狗的不捨及難過,
ㄇㄤ爸偷偷跟我說,他跟在劉爸劉媽那麼多天以來,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劉爸那麼難過的樣子...
害我聽了差點又要噴淚了....


希望狗狗能安心的走,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好日子,
每個人都卯起來狂燒紙錢,火旺到可以烤焦站在旁邊的人屁股,
勇男三人組裡的肥男-小白每次把折好的金紙丟進火堆後就會狂喊:「Oh!脫毛了脫毛了!」
稍微給它了解以後才明白,原來所謂的脫毛是指他的腳毛....
因為這位老兄英勇的穿著短褲....

法會結束,最後釋放汽球...
代表罹難的狗狗們隨著汽球到天上做快樂的小天使...

今天老天爺真的很保佑,因為法會一結束就下一場不小的雨....
而且在法會進行時,太陽公公也把它的臉遮起來不讓它的熱情曬傷大家....
不過我回家後發現我還是曬黑了...
不曉得是不是在燒金紙的高溫把人家給烤熟...
(還好我不是靠臉吃飯的...哈!!!)

雖然祈福法會結束了,但狗園的重建工作還是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幫忙,
謝阿伯的區域還有一些泥土需要用人力來清掃,
而且那塊區域不小,若只靠勇男三人組或苦命小組等少數人力來打掃,
可能大家的腰都不夠斷吧....所以還是希望有更多的義勇軍參加打掃!!
預計下星期六(9/12)要幫劉爸劉媽的新孩子們洗澡,
要洗澡的狗狗依當天健康情況較好的來洗,
看到牠們從收容所那個煉獄出來的慘樣心中真是不忍,
幫助狗狗重建家園,需要大家捲起袖子一起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