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報告一下今天打掃的工作進度...
因為有答應劉媽媽要繳交一篇狗園打掃1日心得報告,
而且也要讓大家知道今天的工程進度,
所以...請看以下照片&文章...

早上先去找Amanda拿網友捐贈的物資:塑膠袋裝飼料1包、狗狗洗毛精1瓶、毛巾數條


然後大概在九點二十分左右抵達狗園,
到達狗園時小組聘請的清潔工程公司機具及工人已經進駐在作業,
倪大隊長及小組的志工也在現場和工程人員及劉媽媽確認作業進度。


後來陸陸續續又有熱心網友前來幫忙,其中還有一群外國人人手帶著打掃工具一起加入打掃,
倪隊長在確認好施工進度後就急急忙忙離開,趕往旗山甲仙救援當地因風災落難的狗狗,
我和另外兩個美眉(好像是ㄇㄤ爸的朋友)一起幫劉太太的拉拉軍團洗澡...
拉不拉多真的是又憨又可愛,當兩位美眉在幫仙仙洗澡時,
另一隻拉拉竟然在旁邊排隊等著要洗澡,於是我洗了這隻在排隊的拉拉,
結果又來了第三隻拉拉在旁邊排隊,我真的快笑死了...


洗完香香的拉拉,露出又憨又得意的笑容,
好像在說:我洗完澡澡了,好舒服喔~!!


今天打掃的重點是狗園外的排水溝及最前面的廁所,
本來想要幫阿度仔軍團來幾張特寫,可是聽說他們開玩笑的說若照片沒有登上報紙首頁就不給拍,
所以我只好偷偷來暗的...以下是熱心網友們打掃的倩影&背影...


中午稍微休息一下,跑出去買個涼的,然後大家又繼續埋首苦幹...


經過上圖的兩個帥哥拼命鏟出廁所裡的淤泥,可愛的馬桶出來露臉見人啦...
馬桶旁的淤土因為用大鏟子很難鏟,所以這個小卡的工作就由小的我拿園藝用的小鏟子進去鏟啦...
說真的,當我在鏟馬桶後面的淤泥時...心裡有股很複雜的感覺...
因為我會幻想如果我鏟的淤泥如果不是單純的淤泥怎麼辦? (其實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
然後我好奇的把馬桶掀開.....
哇靠~!!裡面竟然也全是淤泥!! (不是黃金...看官們別想太多...)
由於我無法克服心裡障礙伸手進去馬桶裡清淤泥,
(一方面是因為我在清廁所時已經把一年份的汗給流完了...)
所以我只好繞跑...改去幫忙清排水溝,
後來的廁所是由旺哥給它擺平的,而且一併連水箱也給它清洗乾淨,
(請大家給旺哥拍拍手啊!!)
所以,以後去狗園打掃不用擔心憋尿憋到膀胱爆炸了,狗園裡有廁所啦~!!
但是請記得自備雨傘...因為廁所的門被水給沖壞了...廁所目前是沒有門的...
不過旺哥說他會把這個問題給解決...


小組請的清潔工程公司是從謝伯的那塊區域開始作業,
今天已經把謝伯狗園左道前四個區域的淤泥清除完了...
左邊剩下的區域及右邊的區域聽說明天會清除完畢....
還好謝伯這邊是小組直接請工程公司來清除的...
不然光看那個淤泥的厚度我就想投降了...




掃呀掃的...不知不覺時間也超過五點了...
劉先生一下班也趕來狗園幫忙,大夥們還一起去樹下給狗狗焚香燒紙錢,
劉先生和劉太太還一直交代狗狗們要好好去投胎,下輩子不要再當狗了...
聽說水是10分鐘之內就瞬間淹上來的,水勢相當驚人!!
依劉先生和劉太太的個性一定也會跳下去救狗,當時的水勢是可以連人也一起沖走了,
劉太太還哽咽的說,這些狗狗是代替他們犧牲的...
聽了真的很讓人鼻酸...


準備從狗園回家時,發現今天的夕陽很美麗,給它po上來和大家分享...



關於近來種種和88水災8狗場還有惡意中傷小組的不實流言...
想請那些有心人士不要再惡意散布這種不實的流言了...
難道您們不怕做這種事會天打雷劈嗎??還是多做事少說話吧!!
有那個閒時間散佈這麼可怕的謠言,不如也一起來狗園鏟淤泥清水溝吧!!
今天在場也聽劉太太本人說了,她並沒有指定要什麼牌子的飼料,
救援小組要捐的飼料也是她請Amanda先不要載過去的,因為狗場沒有地方可以放,
而且狗園還在重建當中,場地並不是相當乾燥,儲放過多的飼料只會造成飼料因受潮而壞掉,
請有心人士不要再利用劉媽媽的名義在募款募物資,
她和劉先生並不是那種會主動伸手跟人要錢要物資的人!

還有救援小組所募得的款項早就已經陸陸續續投入各個受創狗場的重建工作了,
借一下小果說的話...
『募款的目的在於讓每一分錢能夠得到最大的用處
而不是在第一時間就將它用盡
狗場的重建是需要時間的 也要在一次用心的規畫來避免在一次的災害發生
那些有質疑的人歡迎到狗場監督施工!這星期六開始為期十天,趕快拿著你們的放大鏡去ㄅ!』

對救援小組或劉太太狗園有任何質疑,
劉太太說歡迎親自到狗園去問她,順便來當一下狗園1日清潔義工,
可以一解心中的疑問又可以做善事累積福報,而且受惠的又是這麼多可愛的狗狗,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雖然把一年份的汗給流光了...
腰和雙手雙腳也都快不是自己的了..
可是內心可是很充實的喔!!
歡迎來狗園打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