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道場的月並祭。
站在佛教的立場來說,
我們真光的月並祭就像是初一十五要拜拜一樣,
不過我們一個月只需要參加一次祭典。

這次的月並祭很不一樣....
因為我不是當背心小天使,而是擔任先達者...

蝦米係"先達者"?
珮甄導士的解釋是先達者就像收音機的天線,
要調整好自己的頻率才能接收到主神所傳達的天意...
(其實我有點忘記導士的詳細解釋了...導士原諒我啊~ >.<)

若以本人天兵學的角度來解釋"先達者",
就像是廟裡在舉行祈福法會時,
主持(站在中央穿袈裟的那個)左右通常還會有一兩個在敲木魚的,
那個就是我所解釋的"先達者"啦...
(我知道這樣的解釋可能真光的家人們會很想昏倒吧...)

有沒有拿木魚敲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有一顆感謝的心,
因為這樣特別的機會不是你想要就會有的,
再加上我已經放珮甄導士很多次鴿子了....
我怕再放下子我的鼻子會越來越長...
所以,就給它硬著頭皮上陣啦...

.....
.......
..........

這麼多的點點點表示一切都給它很順利...
我想我應該沒出什麼大trouble吧....(心虛中)
月並祭結束,一整個人四肢都快僵掉了,
手和腳好像都不是我的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榮幸能擔任這次月並祭的先達者^^
今天的月並祭來了個神秘嘉賓,
那就是-----小螞蟻的啦~~
嘿嘿...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再來道場參加月並祭唷~~

月並祭結束後,我們青年部還辦了個小小的聚會,
除了宣布7月份的親子錬成會大家所分派到的任務外,
大部份的時間好像都在哈拉比較多^^"
Anyway...歡喜丟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