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去好幾天了,可是我永遠忘不掉上星期五差點回不了家的恐怖回憶....
原來颱風不是最可怕的,而是跟隨在它後面的西南氣流... 


這次的碧利斯太"輕"了,小氣的高雄市政府宣布星期五照常上班上課,
原本早上還很期待他們會良心發現臨時宣布放假,
可是看到外面無風也無雨的...最後還是認命的乖乖上班去....  


高雄的天氣和屏東差不多,除了風大了點外,雨量沒有想像中的多,
沒想到越接近中午,雨下的越恐怖,
在窗外看出去,狂風暴雨的幾乎快讓我看不到窗外的景色,
而我們公司的窗戶縫隙又有點大,所以風一吹,就把雨打了進來,
形成了公司外面下大雨,裡面在淹水的奇特景色... 


雖然風大雨大,但是我還是得依原計劃去碼頭洽談裝櫃的事情,
開在中山路往小港的方向,塞車塞到讓我有點想度咕 = =
不過越接近櫃場,我就越清醒了....
因為我發現中山路竟然開始淹水了.....
比較GY的車子這時若還用很快的速度從我旁邊經過,
淹水的位置就會瞬間上升到我三分之一的輪胎高...
然後就到聽到我在車子裡面不斷譙訐的聲音.... 


天氣糟就算了...路上的"屎"人又特別多...
這些"屎"人,下大兩不放慢速度開車就算了...又拼命在超車....
一下子換內車道,一下子又換外車道,
大雨已經快讓我看不清楚路線了,
還得擔心這些"屎"人濺起的水花會讓我家的小現代"顧路",
所以我一路開到碼頭都是譙訐聲連連,口業不知造了多少了...
神明啊~我絕對不是故意要造口業的啊! 


我以為我從碼頭安全回到公司...一切就沒有事了...
But...我錯了....原來最恐怖的事是發生在回家的路上... 


由於老媽有提醒我現在大連路底往三地門的台塑加油站前積水了,
所以我改從麟洛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屏鵝公路永達前的那一段路封閉了,看來好像是淹水的樣子,
剛好想到有一條通往瑞光路的鄉間小路,於是趕快轉向....
開著開著...咦?怎麼前面的車都在迴轉呀??
不費吧...這條路也淹了.... 


雖然有想到很多條小路,但不論怎麼開都是在積水,
而且水深高達三分之一的輪胎高....
基於愛車心切,所以我不敢硬衝,
於是決定走88快速道路從萬丹回家...
這時老媽又打來了,而且告訴我萬丹那條路也會淹水...
當下真的是臉上出現無數條黑線加上烏鴉飛過.... 


最後決定走回高速公路,改從長治回家,
下交流道的地方雖然有淹水,但勉強還能通行,
於是趕快狂飊回家,中途改走往長治市區的道路,
其實我開的很"剉",因為這條路我完全沒走過 = =
還好最後還是有通到我認識的路,
正當我心裡很得意時,看到眼前的路我又傻眼了...
因為無情的水又淹掉了我要走的路... 

這時候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左右了....
平常回家不用一小時的路程,我竟然花了二個多小時還回不了家,
當下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把愛車的那顆心丟到背後,
狠心的踩下油門向前衝,嘴裡不時學著蘇北北的口頭禪"衝,衝,衝"
就醬子,我安全的通過了那可怕的淹水路段,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奮鬥,我終於回到溫曖的家了...  


經過這段恐怖的事情後,小現代很爭氣的證明小車也可以上山下海,
不過它也很爭氣的為保養廠小賺了一筆,
因為昨天上演英勇的小現代向前衝後,車子就送保養廠檢修了....
一共花了NT$5,600....
害我當下有股想在那邊洗碗抵帳的衝動...
這次的淹水...將是我畢生難忘的經驗之一... 


又有颱風要來了...
大家出門要多加小心呀!!
希望這次真的要"天佑台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