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年前我在上班的途中救起了一隻掉到大水溝的小狗後,
今天又在原住民文化園區往白賓山的途中,救起一隻掉到山溝的狗狗。
代誌是這樣發生滴...

今天起了個大早,和我家ㄚ母、小吉莉還有表姐去文化園區運動,
我們把車停好後,便步行文化園區要去白賓山的山路,
差不多快到白賓山入口的管制站時,
表姐發現路旁的山溝有一隻流浪狗受困,
狗狗帶著一跛一跛的腳步慌張的往前逃跑,似乎很怕被我們追上,
基於愛狗又"G婆"的心裡,所以我一直跟在牠後面想救牠,
最後牠的路被落石擋住,牠才放棄逃跑,縮捲著身體害怕看著我們,
狗狗的左後腳受傷了,所以牠跳不出山溝,
當我想伸手抱牠時,都差點被牠咬到手,似乎是受到驚嚇的關係,
交戰了好幾次,最後我投降,放棄救牠,
當我從山溝要爬起來時,我家ㄚ母放了些小吉莉的飼料給牠吃,
想說讓牠填一填肚子,看牠有力氣後能不能自己跳出來...

離開狗狗繼續向前走...
滿腦子都是牠恐懼又害怕的眼神...
心裡有點後悔沒有堅持救牠出來,我跟我家ㄚ母說:
「等一下回程時,狗狗若還在原地,我一定要救牠出來!」

用最快的速度走到終點,休息了一下下後,
我們又趕快往回走,到了當時放棄救牠的地點,
發現牠還在原地時,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了下來,我又跳進山溝裡要救牠,
但是牠還是很怕人接近牠,所以牠一跛一跛的往回跑,
追了一小段路,直到牠逃跑的路被枯樹枝擋住,才又被我追上。

展開第二次的救援行動,我家ㄚ母也下海了,
母女兩個前後包夾牠,狗狗仍處於高度恐懼裡,
誰靠近牠,牠就張嘴要咬誰,
交戰好幾次還是失敗,最後我靈機一動,
脫下我的外套把牠的頭蓋住,讓牠暫時看不見,
我家ㄚ母則是撫摸牠的脖子,她說這是安撫狗狗的方式,
趁我ㄚ母發動母愛攻勢,我趕快伸手把牠抱離山溝,
狗狗安全回到柏油路上後,還是一樣跛著腳以最快的速度逃離我們,
連道謝也沒說...真是不懂感激啊~~
(我想狗也不會說謝謝,不然用最快的速度逃離的可能是我們!)

也許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我會救牠了吧...
因為今天早上我穿著短袖T恤要出門時,
我家ㄚ母叫我要加外套,我才想說要穿外套出門,
沒想到這件外套成了我救狗狗最好的工具,
雖然為了救這隻狗狗膝蓋撞到黑青,衣服和外套也弄的髒西西,
但是心情很好,這就是日行一善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