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從搬來這裡之後,我和貓咪一起在家的時間好像真的很少。

當然,就更別提要一起坐在陽台上面實現我們當初的夢想了。

『喔!這一個很辣喔!』

他指著遠遠處,從巷口便利商店走過去的女孩。

的確是很不錯,一頭長髮,穿著小背心和小短褲。

長髮像雅凌,身材像嘉芳。

我在想什麼呀?

從他們兩姊妹下高雄那天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

再過幾天,高中職學校就要開學了。

她們會回來嗎?

嘉芳每天都會打電話回來,不過只是大略說說謝仔的病情。

我們都不知道要怎樣去提到感情的事情,所以乾脆都不提,以免尷尬。


我每天都像木頭一樣,呆呆地騎著小凌風上去望高寮,看著火力發電廠的四根大煙囪,想著她們兩個人。

才發覺,自己對誰其實都是虧欠的。

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虧欠的。

台中的九月還是相當炎熱的,頂多是到了晚上會有點風。

尤其是在大肚山一帶,因為正對著海洋,所以刮風的時候,更顯悲意。

不過我沒有太多時間領略大自然的感傷之意。

因為蔡頭出現了。


相信大家都已經幾乎要忘記蔡頭這個人了。

事實上,經過這陣子的風風雨雨,

連我也忘記了。

直到今天下午我回家,看到一台改裝得很醜的豪邁機車,我才想起還有這個人。

也才想起,我還答應他一件事情。

樓上傳來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貓咪穿著一件內褲,汗流浹背地狂彈著貝斯。

貓咪會有那種用力與認真的程度,大概只會表現在彈貝斯和做愛的時候吧?

雖然我沒看過他做愛,不過…

算了,我在說什麼呀?


【沒有退步嘛!】

在貓咪終於飆完一段solo之後,蔡頭拍手叫好。

因為貝斯是一種襯墊的樂器,在一場樂團表演中,你很少會聽見貝斯手在solo,

但是我家的貓很優秀的地方,就在於此。

當然,這是因為他夠騷包,愛搶鋒頭的個性使然。

【你的吉他呢?】

「好久沒彈了,不知道還行不行耶。」

【幾首歌而已啦,反正是招生用的,幾首招牌歌,騙幾個小鬼入社而已。】

我拿起吉他,調音之後,用固定的和絃順序和貓咪一起合奏一段。

蔡頭是個鼓手,不過他沒帶鼓棒來,所以乾脆用手在床上、桌上,隨意打著拍子。

很多人在失憶或失戀的時候會到KTV去嘶吼一番,而如果你會吉他的話,你就可以省下這筆錢。

我們當場唱了一首BON JOVI的<always>。

【差不多了,用這樣的水準,就可以招到一籮筐的新生了。】

蔡頭開給我們一張歌單,還真的都是那些口水歌。

不過口水歌也有口水歌的好處。

萬一你出很冷門的歌,做得再好,人家也看不出來好在哪裡。

你用大家都聽過的歌,大家就會知道,你們做得很像原版。

就像愛情一樣。

你用很隱晦的方式去愛,別人很難了解你愛得有多深。

你用很芭樂的方式去愛,但是愛得淋漓盡致,連旁觀者都會感動。

於是我又想起雅凌對我的方式。

天哪…

蔡頭走了之後,我一個人在陽台抽菸。

貓咪拿了一瓶啤酒給我。

「哪來的?」

『蔡頭帶來的。』

拉開拉環,我一口氣把它喝掉半罐。

『你有那麼鬱卒嗎?雖然酒不是你買的,也不用這樣狂灌吧?』

嘴裡吐出濃濃的酒氣,遠方是天正黃昏。

『嘉芳到底跟你說了什麼?』

那天晚上嘉芳跟我說過的話,我一直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還記不記得我們搬來的時候?」

『記得啊,怎樣?』

「你不是說叫我不可以動你的小寶貝?」

『小寶貝?誰呀?』

他指指隔壁,說:

『我都叫她小狐狸耶!』

「靠夭,我是說雅凌啦。」

『她喔!那只是我唬爛你的而已。』

「什麼?」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我沒有戀童癖。』

「那沒事了。」

『沒事了?你這樣叫做沒事嗎?』

貓咪剛剛喝下一口啤酒,忽然眼睛瞪很大,問我:『難道?』

我點點頭。

是因為雅凌的關係,才讓我這樣心神不寧的。

『你把她也怎麼了嗎?』

「白痴喔,當然沒有。」

我把所有的事情原原本本說了一遍,聽得這隻貓目瞪口呆。


『兄弟,既然這樣,我有四條路讓你選。』

『第一,不要客氣,既然有人送上門來,你就都收了吧!素還真說過,來而不往,非禮也。她們要對你付出感情,你就應該付出代價。』

『當然,我會借你保險套。』

我在他頭上重重敲了一記。

搓搓被我打了一拳的腦袋,貓咪又說:

『第二,挑一個你真正愛的,果斷的拒絕另一個你不愛的。一個人傷心,總比三個人傷心好。』

怎麼挑?我不知道。

或許是怕看見有人掉眼淚吧,我不知道應該怎樣挑才好。

『看你一臉猶豫,就知道前兩條路你走不了。』

『第三,都不要。搬家。今天晚上你就可以收一收,我可以幫你找房子。』

根本不等我回答,他就說:

『不過你從此之後不要再跟我聯絡,因為我不想跟白痴做朋友。』

「好吧,你說第四個辦法,我選第四個。」

『你還沒聽耶。』

「沒關係,我選第四個。」

『不要後悔唷!』

「決不後悔。」

『呀呼~~』貓咪忽然大聲歡呼,在房間裡面跳來跳去。

「喂,說啊!」

『我本來是要叫你直接跳下去死的,不過這樣對我沒好處。』

『所以我決定改變主意,第四條路是叫你去說服她們倆個。』

「說服她們幹嘛?」

『叫她們放棄你,改跟我算了。』

我保證,今年冬天一定會煮貓肉鍋!!

-待續-

◐怎麼愛都好,只要能讓他明白,就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