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從台中監理站一路下去,繞過一個軍事基地,再翻過大肚山的稜線,就是望高寮。

望高寮是一個不錯的看夜景的好地方。

從以前的荒涼簡陋,到現在不斷開發,這裡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改變。

但它始終是我很喜歡來的地方。

從望高寮看見的,其實不是台中市的夜景。

從路的兩邊看出去,其實都只是靠海的幾個鄉鎮的夜景。

但是它已經夠美了。

至於名聞遐邇的東海古堡,則在望高寮附近。

我騎著小凌風,載著嘉芳。

貓咪騎著FZR,載著雅凌。

基本上我們的車就是一種很懸殊的比較。

他的是150CC,我的是50CC。

至於那三個黑人嘛,那不是重點,反正就是跟在我們後面而已。


一路上起先我們都很安靜,嘉芳的手抓在車坐椅後面的扶手上。

半路上經過一家7-11,大家下車買飲料。

我和貓咪則買了一盒蠟燭。

(買蠟燭做什麼?)雅凌問貓咪。

『下去探險呀!妳不會以為日據時代的地下隧道裡面還有燈光吧?』

結帳之後,幾個男生坐在7-11門口說著話。

【學弟,抽根菸嘛。】

學長A遞了根菸給我。

「學長你也抽Marlboro light呀?」

【沒有啦,我剛學抽菸而已,壓力大嘛。】

「那你怎麼不抽藍星淡菸或其他的牌子呢?Marlboro light還滿濃的耶。」

即使再怎樣,我總覺得出來玩就不應該擺臉色,所以我還是跟學長有說有笑。

【喔,這是嘉芳建議我抽的,她說你都抽這種菸。】

我的心頭彷彿被重重捶了一下。

拿在手上的菸也忘了要點。

【欸,學弟,搞了半天,你是在追嘉芳喔?厚,不簡單喔!】

學長C湊到我身邊說話。

「沒有啦,哪有。」

『有,你有。』貓咪用蠟燭盒子敲敲我的頭。

然後這隻貓對這幾個黑人說:『他在喜歡她,請大家多多牽成。』

學長們哄然大笑,紛紛向我恭喜、鼓勵,搞得我好像要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一樣。


這個時候,雅凌和嘉芳從7-11裡面出來,她們剛剛還在挑零食,所以比較晚出來。

『你們在笑什麼呀?』嘉芳問。

【我們在鼓勵阿哲啊!要他一定要追到妳!】

我一直坐在台階上面,低著我的頭。

但是一聽到不知道是學長ABC的哪一個喊出這句話來,嚇得趕緊抬起頭來。

不過我的眼光是看向嘉芳的。

而她也是看著我的。


嘉芳今晚穿得很可愛,一件胸口印著H18字樣的白色長袖T恤,搭配一件米色的休閒褲,還有她的Nike球鞋。

她有哪些衣服和鞋子我幾乎都一清二楚。

因為我每天的眼光能夠集中焦距的時候,就是她在我眼前的時候。

即使,每天這樣的時候總合起來不過短短幾分鐘而已。

這算不算是一種喜歡?

我忽然想,這算是吧!

因為我以前戀愛時也曾有過這種感覺。

只是從來不像現在這樣,開始得如此倉促而已。

她也是驚訝地看著我。

雖然還隔著一段距離,但是我已經感受到她急促的呼吸,還有急遽的心跳聲了。


上車之後,我們繼續前進。

貓咪建議大家,先把剛才買的東西放車上。

等到從東海古堡的地道出來之後,再到望高寮去狂歡。

沒去過的人當然沒意見。

但是我知道他的意思。

貓咪是要製造機會給我們。

因為我們可以在地道裡面培養情緒。

而望高寮除了適合瘋子狂歡高歌之外,更適合情侶說話。


嘉芳的手還是抓在後面。

【小妹,妳手放錯地方了啦!】

學長A載著學長C,騎到了我們旁邊,學長C大聲地說:

【這樣才對啦!】

然後他的雙手用力地緊抱住騎車的學長A。

嘉芳沒有搭理他們,把頭轉過了另一個方向。

「我怕。」

我不知道我要說什麼,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說話。

『你說什麼?』嘉芳的身體稍微貼近我一點點。

「我怕這不是真的,怕來的太快,怕也會消失的太快。」

「我怕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

「雖然,一切感覺都很真實。」

『現在呢?』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說些什麼。

或許是因為貓咪給我的希望,或許是因為大家的起哄,或許是我開始有點勇氣面對自己的感覺了。

所以我不知不覺間也愈騎愈快,

隨著過耳的風聲愈來愈大聲,小凌風直逼領頭的貓咪。

「可是我的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我想對妳說出口。」

『你大聲點,我聽不清楚!』

嘉芳坐在後面,她一手扶住扶手,一手將安全帽直接拔了下來。

『你再說一次!』

在我的油門加到極限的時候,小凌風終於追過了FZR,而我剛好大聲喊出來:

「我喜歡妳!」

-待續-

◐如果說出來就代表肯定,那麼,妳說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