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糟糕的夢。

我夢見我摟著雅凌,在一個很奇怪的房間裡面。

房間是多邊形的,裡面只有一張床,而且擺在正中央。

我摟著雅凌親嘴,而她也緊緊抱著我的腰。

正當我要有更進一步的動作時, 其中一扇門忽然開了,開門的人是嘉芳。

然後雅凌推開我,站到嘉芳身邊。

嘉芳的臉色很蒼白,而且眼淚不斷流著。

(妳看吧!我就說他是這種男人。)

我驚慌的跌下了床,然後就醒了。


不知道是我睡相太差還是怎樣,我竟然真的跌下床來。

以前舊居是一張雙人床,足夠我翻滾的空間。

這裡只剩下一張單人床,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滾下床來。

可是滾下床來也就算了,幹嘛要做那種夢呢?

打開床邊的檯燈,看看時鐘已經三點半了。

那隻貓還沒回來。

躺在床上,想著雅凌說過的話。

心裡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她會跟我提嘉芳的事情,表示我說的那些賤話沒有讓她引起什麼不必要的聯想。

還好。

結果反而是我自己多心了。


可是嘉芳的問題就大條了,我好像造成她很大的困擾了。

煩,很煩。

我想下樓。

這幾天來,第一次有想下樓的衝動。

在那幾天裡面,嘉芳看到我時沒有說過一句話,頂多只有淺淺一笑,甚至,她會直接走過我身邊。

當作沒有看見一樣。

而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想要再一次。

再一次和她坐在廚房裡面,一起高談闊論。

那怕只是胡言亂語的瞎掰一通也好。

只希望能再和她說一句話,哪怕只是一句話也好。


摸黑下樓,在二樓要下一樓的轉角,我看見了光線。

光線是從廚房裡照過來的。

半夜三點半了誰在廚房?

該不會是那隻貓在廚房偷東西吃吧?

我正想要下去看時,卻聽見了哭聲。

很微弱的,很輕微的,但是我可以肯定那是哭聲。

是嘉芳的哭聲。


隔著牆,她安靜的哭著。

我安靜地思念著。


第二天的早上,有幾個男孩子搬進來了。

他們是住在三樓,四年級的學長們。

我幫他們把一大堆的書從小貨車上面搬下來。

【學弟,謝謝你喔!】

學長A拍拍我肩膀,對我表示感謝。

他們都是會計系的,已經在準備碩士考試了,每個人都頂著近千度的近視眼鏡。

趁著最後一個自由的暑假,他們去畢業旅行,去自助旅行,去有的沒有的旅行。

所以一個個都曬成黑人。

(阿哲,你幫我帶他們看一下環境好不好?)

是雅凌甜美的聲音,她站在二樓房間陽台對我說話,同時對學長們揮手打招呼。

我則對她點頭。

她的笑容很燦爛,我心裡確定,她已不再將那天的玩笑話放在心上了。

我可以只專心處理跟嘉芳的問題就好。

想著想著失神了,直到那三個黑人已經快被太陽曬到溶化了,我才又想起他們的存在。


【學弟,你跟她很熟喔?】

學長B問我。

「還好,住了一段時間了嘛。」

【真好,大二就是要盡量玩的時候,可以拼命交女朋友、談戀愛。】

學長C感嘆著。

「學長,那不是我女朋友啦。」

【是嗎?可是她叫你叫得很親熱耶。】

「你高興的話也可以叫我阿哲啊。」

【意義不同啦!啊…我們只能乾瞪眼,卻沒有時間談戀愛了。】

幾個黑人湊在一起,嘆息聲此起彼落。

我不知道會計系的碩士考試有多麼難,可以讓他們這樣戒慎恐懼。

不過我知道大學部裡面,會計系是真的不容易唸。

以前認識一個會計系的球友,他是個大一的學長,因為他已經唸了兩次大一,都是死在初等會計學上面。

後來他被退學了,也還是死在初等會計學上面。

如果初等都這麼難,那這三個黑人的壓力更是可想而知。

我有點慶幸我是中文系的。


嘉芳變得跟他們很要好。

有時候她會在他們房間裡面聊天,聊到很晚。

因為我在房間裡面習慣不關門,所以常常會聽見他們說笑的聲音。

我有點不是滋味。

但是我一點不是滋味的立場都沒有。

雅凌那天跟我說過的話言猶在耳,但是我卻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去跟嘉芳說。

要說什麼呢?


也許是在有了競爭之後才有感覺吧!

雖然,我不確定這是在競爭。

因為既沒有競爭的感覺,也沒要競爭的必要。

只是當我坐在書桌前,聽見他們的笑語時,張大春的小說變得很無味。

白先勇的小說變得很恍惚。

徐志摩的詩變得很花痴。

我連看著穿衣鏡裡面的自己也變得很可憎。

所以我選擇把音樂開大聲。

然後,用力地彈著吉他。

『喂!』

不知道她是喂到第幾聲的時候,我才發覺。

嘉芳站在門外。

我心頭一顫,心跳像停了一下似的。

『你音樂可不可以小聲一點?我們要睡覺,學長要唸書耶。』

我沒有說話,走過去關上了音樂。

房間裡面又恢復了一片平靜。

我站在書桌前面,她站在門外,隔著兩公尺半遠的距離。

兩公尺半,卻像兩百公里外的遙遠。

『謝謝。』

冷冰冰的聲音,她轉身下樓。

聽著她的腳步聲,我也聽見了心碎的聲音。

然後,又聽見了樓下他們的笑語聲。


點起一根香菸,用力地吸了一口之後,我將打火機狠狠地往地下一摜,十元的打火機經不起這樣的撞擊,在地上爆出一團火光,發出「砰」的一聲悶響,然後碎片四處飛濺。

卻差點打中了剛要進門的貓咪。

『靠!你吃錯藥啦?』

我低著頭不說話。

『兄弟,你還好吧?』

貓咪站在我的面前,我則低下了頭,因為我前面頭髮很長,所以遮住了我的眼睛。

『發生什麼事情啦?』

『她喔?』

他用手往下一指。

而我點點頭。

『厚!為了一個小鬼喔,值得嗎?大的還是小的?』

「小的。」

我用幾乎連自己都聽不見的聲音回答他。

『他們在聊天耶。』

『你知道他們在聊什麼嗎?』

『那幾個老頭說,他們唸了三年東海,卻連東海古堡都沒去過。』

「關我什麼事?」

『當然關你的事啊!』

他抓住我的肩膀,對我說:『我剛剛上樓時他到他們在講,就進去跟他們說,阿哲知道東海古堡在哪裡,而且熟得很。』

「什麼?」

『不是嗎?以前高中的時候我們不是一天到晚去東海古堡。』

「那你說你熟就好了,幹嘛說我熟?」

『厚!你很驢吶!』

貓咪用腳撥著地上四散的打火機碎片,說:『我已經跟他們約好了,明天晚上就去東海古堡,你帶大家去。』

「我?」

『大的小的也會一起去,你載小的,我載大的,那幾個老的頂多只是陪客。』

他拍拍我的肩膀。

『我不知道你們究竟是怎樣,不過我覺得時間很短,你們才剛開始而已,用不著這樣虐待自己的打火機。機會我幫你生了,把不把握在你自己。』

說完,貓咪又下樓去了。

我不知道貓咪又去跟他們說些什麼,不過我聽見他們的歡呼聲。

把握?把握什麼呢?

我連自己不是滋味的理由都還搞不清楚,我要把握什麼呢?

很感謝貓咪的幫忙,不過,至少也該等我想清楚了再說吧!

-待續-

◐我不知道我要的究竟是什麼,是妳嗎?如果是,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