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上白紗,和心愛的人步上紅毯,相信,是很多女人的夢想。
只是,一旦新娘不是自己,絕對是槌心肝!眼不見為淨!!


『眼不見為淨』,我也想,只可惜,我沒那麼幸運~
再度重逢,竟是…他陪同新娘來看婚紗!


我施筠瑄,一個從事新娘彩粧的單身女子。
因工作關係,每天,我都得面對,一對對幸褔的佳偶。

或許,是心態上的不平衡,讓我不禁又想起他…楊承澤,我的前男友。
不過,那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


『筠瑄,妳好像很累,最近常無精打采。工作上有問題嗎?』
『沒有啊,可能壓力比較大吧!』
『賺錢重要,身體更重要,別太拼命,知道嗎?!』
『知道了。楊…媽…媽。』
『別嫌我嘮叨,我是為妳好。』
『是!我了解你不捨嘛~』


承澤是我專科同學,從學校到出社會,我們一直是令人稱羨的。
除了長達九年多來的感情,令人佩服。
彼此間的相互關心及鼓勵,更是令人讚賞。

當時,承澤在藥廠上班。我則是在一家旅行社工作。
為了將來更好,我們事先溝通過,兩人努力個幾年,再談結婚。
於是,我們一直在,各自的職場中努力。

這天,承澤找我,說有事商量。

『怎麼了,不是有話同我說嗎?我洗耳恭聽。』
『筠瑄,公司…想讓我…換個跑道。』
『換跑道??不懂!說清楚點。』
『公司想派我,去大陸的工廠。』
『去大陸?為什麼?!你現在不是做得好好的。』
『大陸那邊缺熟手,公司認為,我能夠勝任。才會…』
『你的意思呢?!』
『筠瑄,我必須先考慮到妳,如果妳不同意,我可以推掉。』
『我是指你個人的意願,先別考慮…我的立場。』
『我覺得,這是個機會。』
『ok!I see。你就答應公司吧。』
『筠瑄,別這樣~難道妳不希望,我有更好的發展?』
『我當然希望!不過,我更希望,你沒有後顧之憂。』
『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們分手!』
『筠瑄,妳這不是要我放棄…好!大不了~不去。』
『承澤,你聽我說。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有好的出路。但以目前的情況,假使你去,一定也會分心的!會提分手,是我在冷靜思考後決定。我想,如果沒有我的牽絆,相信,你會更認真地去打拼。』
『那也用不著分手!』
『分手,對大家都好。說自私一點,你會去多久,沒人知道。若我等你,搞不好那天,你身旁帶了個人回來…試問,我情何以堪!』
『妳說得沒錯,會去多久,我自己都不清楚。要妳等,我又不能給妳任何承諾。只是…我還是放不下妳。』
『這個決擇,關係到你的未來。男人的前途,就是事業。再說~我也無權綁著你..你還是好好地,去開創你的將來,我祝褔你。』
『筠瑄…』
『走吧~』


其實,誰能割捨?要將這九年多來的感情,付諸流水,我又何嚐願意!
畢竟~男未婚、女未嫁,我拿什麼來留住你?
我多想自私…只是,這確實是個好機會。
講白點,我並不怕忍受,相思之苦的煎熬;我只擔心,等到的…是背叛!

所以,我情願我開口,除了分手,我實在找不出,更好的辦法…
寧願使他覺得我狠心,也不願自己再心軟,於是把手機及家裡的電話換了。
只是他仍舊..在下班後,來公司報道。

『為什麼把電話換了?即使分手,難道連普通朋友都不做嗎?』
『都分手了,就沒啥好談。』
『筠瑄,能陪我吃頓飯嗎?我明天就走了。』
『明天!…這麼快。』
『工廠那邊,出了些狀況,公司要我,盡快過去處理。』

得知他明天離開,心都涼了一半!
所有偽裝的冷靜,到目前為止,毫無義意…
於是我陪他吃了,離台前的晚餐。

隔天一早,明知他坐那班飛機,自己,就是沒有勇氣去送他。
他真的走了,離開台灣、也離開了我!
趺坐在沙發上的我,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了起來。

剛開始,平均兩天,會接到他的電話。
若有回來,也會提前通知,盼能碰面。

『筠瑄,我明天能回去。妳有空嗎?一塊兒吃飯。』
『不行!我有事。』
『那後天呢?我大概回去一個星期。』
『對不起!我真的沒空。』

我哪有事,只不想,自己再陷進去…
為使自己徹底忘了他,我連僅存能與他聯絡的管道—工作,都給換了。
更為了想重頭過生活,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去學新娘彩粧。


萬萬沒想到,他並未死心放棄,沒有電話,他乾脆用寫信的方式。
原先,他寄來的信,我全部送給垃圾筒。
直到那天,他以限掛,寄來一封信。
奇怪,他從來不用掛號寄信的…在納悶之餘,我拆開了信。


筠瑄!展信悅:
這是我所寫的第21封信。我知道,我不能求妳等我;也明白,我的信,妳可能都沒看過。否則,妳不會連工作都給辭掉了。筠瑄…這麼多年的感情,叫我一下子放手,我實在做不到。畢竟,妳陪我走過了,我的喜、怒、哀、樂!也帶給了我,這將近十年的甜蜜。寫這封信的目地,只想對妳說Happy Birthday!!我深愛的妳,儘管我無法陪妳,也不清楚,妳過得如何?不過,承澤還是以最祝褔的心祝妳27歲生日快樂!也祝褔妳,能在未來的日子裡,找到帶給妳幸褔的人。另外,我可能不會再打擾妳了,公司又要調我去別的地方,可能會很忙…請妳多保重。

愛妳的承澤


是我太心狠?還是做得太絕?他是這樣的對自己,而我呢??
接下來的日子,如同信上所言,他再也沒有來信了。
也許,是時間將我們拉開了;也可能,是我做得太無情了。
讓我們之間,沒了機會…對他的思念,似乎也漸漸地淡化了。


其實很想再談戀愛,但目前的工作,我看,是比登天還難了……
或許是命運捉弄人。當自己想重新出發時,他竟悄悄地出現了…

這天,剛結束一對新人,才想休息片刻,美娟緊接又帶新娘上樓來...

『筠瑄,她在樓下試完禮服,想跟妳溝通造形。』
『ok!請她坐吧。』
『妳呀~別一臉倦容,客人沒得罪妳,拿出職業笑容來。我下樓囉~』

吸口氣,調整笑臉,開始了我們的溝通…

『妳好,我是妳的造形師,不知道,妳是否有特別的想法?!』
『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朋友待會過來,我想聽他意見。』
『好,那妳先看看,等妳男朋友來,我們再聊。』

過了一會兒,門被推開了…

『應該是妳男朋友,我去請他進來。』

走到門口,我整個人都傻住了。
原來,她的男友,竟會是……楊承澤!!

『筠瑄,真的是妳!』

忍住心中怒火,我強裝正定。

『你女朋友在裡面!我們“進去聊”。』
『筠瑄,妳弄錯了。她是我…』
『她就快成為你太太,我知道啊!』

已經火冒三漲的我,根本不想聽他解釋。
直到她喚他,才讓我頓時平復…

『表哥,怎麼這麼久!』
『表哥??!他是妳的…』
『對,他是我表哥,有問題嗎?!』
『沒…沒問題了。』

只覺眼前,一陣尷尬……..
談完新娘子的造形,我才明白這整件事。

她是承澤的表妹,年底結婚。
但老公,目前人在英國開會,必須等到11月初,才能回來。
由於時間緊迫,她才會麻煩承澤,來幫她出點意見…

『對不起,是我誤會了。』
『算了,都解釋清楚了,我看避免影響妳上班,我先載表妹回去。』
『喔!那慢走。』

自己在做什麼,還不明狀況,就…
下了班,才走出來,承澤已經站在門口。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找地方聊。』
『好。』

我們找了間咖啡館。
他告訴我,他在一個月前回來。
寫完最後一封信的隔天,公司就調他到新加坡。

因為是新環境,再加上體系不完善,他整整忙了快半年,才進入狀況。
之後回來台灣,他有去過我家,可是我已經搬走了,在茫茫人海中,也不知道上那找我。
好在,他有聯絡上其他的同學,大概知道,我工作的地方。
剛好,表妹請他幫忙,他便想碰碰運氣…

『筠瑄,妳…結婚了嗎?』
『你說呢!在婚紗公司上班,你想可能嗎?!』
『有男朋友嗎?!』
『沒有。』
『能給我一次機會嗎?』
『不要!我不想守活寡。』
『我不用再飛來飛去了,公司已經留我在台灣。』
『那…萬一公司又要你飛出去呢?!』
『頂多帶妳去囉~』
『讓我考慮一下。』
『為什麼?!』

承澤,這十幾年來,我只有你一個男人。
在分手之後,我也找出屬於自己的生活。
又見到你,心中確實泛起漣漪…

但…感覺淡了,情感似乎也變了,總缺了些什麼..
我不能因為過去的相戀,而去接受你。
更不能因為自己的孤單,而去傷害你!
我才會說,我必須好好想想。


『筠瑄…』
『承澤,愛是不苛求的!只要彼此有心,就算歷經風浪,最後還是會在一起的。』
『我明白,我送妳回去,等妳想清楚,再告訴我。』
『嗯!』

他的返台,增加了很多,我們相處的時間。
但我很了解,自己的感覺。
我還是很喜歡他,只不過,只有喜歡,而少了愛。
或許是過慣一個人的日子…


直到沛琪來找我,我才知道,愛是沒有距離的…
沛琪是我專科同學,也是因為她,承澤才會找到我。

『沛琪?怎麼有空來?!快進來坐。』
『妳還在堅持什麼?!』
『什麼?妳在說什麼?』
『我說妳跟承澤!』
『我們很好呀~』
『“保持距離”的好?!』
『沛琪~我還在適應。』
『妳根本不懂,他對妳的犧牲!』
『犧牲什麼?!』
『我老實告訴妳好了…這二年多,承澤只要回來,都會找人詢問妳的下落。當他找上我,礙於妳的請託,我只能約略告訴他。在他知道妳轉換跑道,而且目前仍單身。他隨即跟公司表明,他想回台工作!但公司不肯,於是他毫不猶豫,遞出辭呈。現在他任職的公司,並非他之前的公司。這樣,妳明白,妳對他有多重要了。』
『可是…他都沒有對我說起。』
『那是因為他找到了妳,他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怎知姑娘妳,又對他說了那些話…讓原先想求婚的他,硬是把話吞了回去。筠瑄~一輩子要找這樣的男人,不多了。別讓自己可以得到的幸褔,就從眼前溜走,要好好把握!』

恍然大悟之後,對他,我只有心疼…
在自己想對他表態的同時,美娟打電話上樓喚回了我…

『筠瑄,妳能下來嗎?有位先生要買禮服,他說新娘子的尺寸跟妳差不多..』
『好,我馬上下去。』
『美娟,是那位先生要買禮服?』
『就坐在那~』
『是承澤…跟沛琪!』

沛琪對我眨眨眼。

『小姐,我們的新娘子,身材正好跟妳一樣。不知道小姐妳有沒有特別要介紹的?!』
『太過份了!原來你們,佈局設計我!!』
『別生氣嘛~筠瑄,如果不這麼做,我看承澤可要等到,頭髮鬍鬚白了。喂!我替妳安撫新娘的情緒,你總該可以求婚了吧!』
『筠瑄…嫁給我!』
『送你兩個字~不行!』
『為什麼?!』
『我還需要父母認同!』
『那簡單,雙方家長請進!』沛琪賊賊的說

以為沛琪在說笑,怎知進來的,果真是我爸媽及承澤的父母!!
這樣的排場,嚇到了我…
在當下的氣氛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這份真誠的愛,我還有什麼好埋怨的!於是我點頭了。

如同我所言~
愛是不苛求的!只要彼此有心,就算歷經風浪,最後還是會在一起的。
像我一樣,甜蜜地…與他走向禮堂,幸褔地…與他步入紅毯。



.﹒ ∴° ★﹒. ﹒☆°.﹒‧°
  ﹒‧°∴°﹒☆°.﹒‧ °∴°﹒ °.﹒
.*/﹒ /‧ . ﹒∴°★﹒. /
    ° ﹒﹒‧°∴°﹒☆°.﹒‧°∴°☆.  

╱◥█◣ *. ﹒.‧ ★﹒*     
︱田︱田 ★.● ● ‧. ﹒★.
╬╬╬╬ /█\_/█\_‧. ╬╬╬
 ̄ ̄ ̄ ̄ ̄√√ √√ ̄ ̄ ̄ ̄ ̄


如果你是因為愛美 請不要愛我
愛太陽吧 它有著金色的頭髮

如果你是因為愛朝氣 請不要愛我
愛春天吧 它每年都年輕一次

如果你是因為愛寶藏 請不要愛我
愛美人魚吧 她有許多光潔的珍珠

如果你是因為愛而愛 是的
請愛我吧 就像我愛你一樣 直到永遠~~

德國詩人‧呂克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